旧金山首任华裔市长李孟贤因病突然去世

作者:常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3 00:41:24
旧金山首任华裔市长李孟贤因病突然去世
旧金山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市长李孟贤

美国西海岸大城市旧金山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市长李孟贤由于心脏病突发,于周二凌晨1点11分在救治医院去世,享年65岁。市长办公室于2点22分发出讣告,向市民宣布这一沉痛消息。

据悉:李市长于周一晚10点多在一家超市买东西时突发心梗,随即被火速送往医院展开抢救,还是终告不治。

作为旧金山市第43任市长,李孟贤祖籍广东台山,在西雅图出生,一直以身为华裔而自豪。他于2011年11月竞选市长大获全胜,并于2015年再次当选。在任期间,李孟贤多次率领经贸代表团访问中国,积极推动双方在高科技领域、智慧城市、环境问题等方面的合作。

最近一次中国之行是10月份,李市长带领金州勇士队部分球员造访旧金山姐妹城市上海,引发轰动。今年9月,他应邀出席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庆典,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作为西海岸的经贸科技重镇,旧金山与中国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作为市长,他期待双方的关系更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