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彦雄国画展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09:06:25

中国日报12月11日电(记者 杨应森)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中华国际易经书画研究院和马来西亚柔佛潮州八邑会馆联合主办,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酩醍酒业(上海)有限公司和森林城市潮州凤凰功夫茶馆等单位协办的《中国梦民族情·一带一路》陈彦雄国画展于12月10日上午在马来西亚新山市柔佛潮州八邑会馆隆重开幕。这次展览共展出中国著名文化学者陈彦雄精心创作的80余幅艺术作品。国画创作题材涉及花鸟、人物、山水三个方面,其艺术风格多样,写意、工笔和泼墨山水画异彩纷呈,笔法新颖,面貌别具一格,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其画作融通古今,既有对古代丝绸之路历史精神的传承,又有融入当代和平、包容、合作、共赢精神的创新。由此可见陈彦雄的学术视野开阔,艺术功底深厚。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文化艺术界和企业界人士一百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陈彦雄国画展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

中外嘉宾为《中国梦民族情·一带一路》陈彦雄国画展剪彩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德国巴符州中华文化经济联合会,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人文环境风水研究院,韩山师范学院,国际易学联合会,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汕头市澄海苏北中学等国内外二十多个单位和个人分别为本次画展和文化交流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和贺电。龚心瀚在致词中寄望陈彦雄努力探索中西方绘画艺术,兼容并蓄,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为弘扬国画艺术,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陈彦雄国画展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

陈彦雄把一带一路的邮册赠送给马来西亚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郑金财

在开幕式上,马来西亚柔佛潮州八邑会馆陈泰昌会长、著名文化学者陈彦雄和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郑金财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陈彦雄在致辞中指出,文化艺术是世界的,也是民族的,更是人类的共同语言。举办此次国画展和国学讲座,希望自己带着中华文化的智慧与思想,带着多民族的元素与文化艺术,向马来西亚的人民和华人沟通、学习,更进一步了解马来西亚的文明、文化与价值观,通过文化艺术的碰撞交流,让不同文化彼此融合,用文化链接中国与世界,把中华民族的思想之美,物质之美和艺术之美分享给世界,展现给世界,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陈彦雄国画展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

陈彦雄向参观者讲解国画创作理念

爱国文化学者陈彦雄的易画艺术在当代中国画坛上可谓独树一帜,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悟力和艺术感染力。他的绘画具有以“诗词为魂,易学为骨”的艺术精神,其独特的艺术语言表现在“诗画合一”之中。陈彦雄的作品,让人不仅仅读到了诗意,也读到了智慧。著名书画评论家,南开大学博士导师朱彦民评价其作品:“陈彦雄的国画作品既能胎息传统,有古典山水画的意境和韵致,又能结合西学修养和现代意识,进行大胆尝试和形式创新,达到了‘古不乖时,今不同弊’的艺术境界”。

陈彦雄国画展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

陈彦雄展览的作品《中国梦民族情》

陈彦雄国画展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

陈彦雄展览的作品《江南秀色》

陈彦雄国画展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

陈彦雄展览的作品《大美东兰·金鸡报福》

据悉,画展期间还举行了《东西方美学的对话》的学术研讨会,10日下午陈彦雄还为中外来宾开设《易经与东方智慧》的国学讲座,他的讲学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和赞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