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蓝梦享非洲

2017-12-11 05:19:39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内罗毕电(记者 潘忠明)12月9日,江苏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了一场名为“绵柔洋河,中国味道”的推介会,百余位在肯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梦之蓝梦享非洲
 
12月9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洋河股份销售副总经理朱峰在“绵柔洋河,中国味道”全球推介会上致词。中国日报潘忠明 摄

推介会的召开标志着苏酒集团所属洋河股份品牌酒梦之蓝,天之蓝和海之蓝正式走进东非。今年以来,中国名酒泸州老窖,茅台纷纷抢滩非洲大陆,拓展海外市场。上月中旬,中国白酒品牌茅台曾在南非开普敦、纳米比亚和莫桑比克等国举行推介会。

洋河股份销售副总经理朱峰介绍说,为拓展海外市场,洋河专门成立的国际贸易部。肯尼亚是洋河股份非洲战略的第二站。此前已登陆北非的阿尔及利亚市场。

“此次来肯尼亚推介是东非的第一站。此后,我们还要考察一下东非其他国家的市场潜力,”朱峰说。

这次洋河股份将在肯尼亚主推蓝色经典系列的梦之蓝,天之蓝和海之蓝。他说,“我们认为中国品牌酒拓展国际市场,是每个酒厂海外拓展的战略。虽然有不同的品牌介入非洲,但是我们之间的竞争并不是很直接。相对国内众多名酒品牌,非洲的华人并没有喝到更多国内的白酒。”

朱峰介绍说,酒有不同的风格。洋河的蓝色经典系列梦之蓝,天之蓝和海之蓝主要以绵柔为主。

“酒的酿造工艺不同,其品味也就不同。洋河采用三低工艺,即低温入池、低温发酵和低温馏酒酿造蓝色经典,造就了酒中的小分子多,水溶性物质多和健康活性物质多。因此,口感绵柔。”他说。

据朱峰介绍,2017年,由洋河主导的境外宣传活动达到了10余场,足迹遍及奥地利、日本、韩国、泰国等地。

朱峰说,洋河在海外的成果,很重要的一点是抓住了中国崛起的机遇。而走向世界的中资企业、机构、全球华人,是洋河扩大朋友圈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机构和中国人走出国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肯尼亚的中资企业数量超过400家,在肯华人数量超过5万。中国白酒走进非洲,首先是要满足当地华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