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足协携五大俱乐部参展足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9 18:18:05

北京市足协携五大俱乐部参展足博会

嘉宾签到。

中国日报北京12月9日电 12月8日上午,第一届中国国际足球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开幕,为期三天。2017赛季的国内足球赛事均已圆满落下帷幕,但球迷们的热情却仍在延续,丝毫没有被寒冷的冬天影响。

北京市足协作为本次展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北京五大职业足球俱乐部,中赫国安、人和、北控、理工、凤凰女足亮相足博会,为足球爱好者们准备了一场盛宴。换届后的市足协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展会中,通过视频集锦,比赛用球、奖杯、奖牌等实物,照片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参观者展示了市足协以及它的会员单位的崭新形象。同时,市足协联手懂球帝、铁人公司设立互动体验区,为球迷们提供了丰富的足球体验。

北京市足协携五大俱乐部参展足博会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致辞。

足博会首日,除了各色展台和体验互动区的活动外,2017首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足球教育与发展高峰论坛也在展馆论坛区举行。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以《寻找北京青少年足球的摆渡人》为题的演讲。刚刚从上海调研归来的杨海滨主席从上海崇明岛根宝基地的故事讲起,从极为感性的角度讲述了他对于根宝精神的认识。那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一种热爱足球事业、下决心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精神。根宝不可复制,可根宝精神是最为宝贵,是要学习、发扬并传承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是不可分割的,杨海滨主席随后提出了对于完善北京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市足协要推进的十二件实事,其中包括规范业余俱乐部管理、修订北京市青少年业余俱乐部注册制度;与市教委合作建立北京市业余青少年俱乐部评级系统;联合市教委打造两个大型的、符合青训规律的青少年比赛;编写北京足球青训指南;建立体教融合模式下的北京经营青训中心和青训网点;全方位加强青少年教练员培训;加强青少年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在全市选拔100名精英教练;继续扩大教练员讲师团队;建立北京球探系统;继续延续职业联赛中场展示活动;与市教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形成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例会制度。

通过设立展台、互动体验、论坛研讨等方式,首届足博会有效地聚合了足球领域的相关资源,为足球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足球爱好者打造了一场盛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