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共建“一带一路”日益呈现出强大生机活力

作者:安百杰 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9 16:11:06

中国日报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安百杰 周瑾)9日上午,外交部长王毅在2017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四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编织起以亚欧大陆为中心,辐射全球各大陆、连接世界各大洋的互利合作网络,构建起发展战略对接、各自优势互补、彼此互联互通、包容开放发展的国际合作平台。

我们下一步愿同各方一起,脚踏实地加油干,实施好首届高峰论坛的270项成果,建设好论坛的后续机制,开好重点领域部长级会议,为2019年举办第二届高峰论坛做好准备。我们愿把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落到实处,同更多国家达成共建“一带一路”的共识,以骨干通道和关键节点上的大项目为重点,取得更多惠及民生的早期收获,实现“一带一路”建设的动力转换、提质升级。

明年中国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将是全世界第一个专门为进口举办的博览会,向世界表明中国愿意打开自己的市场,让各国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

(编辑:严玉洁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