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微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潘忠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11:35:30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微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与微博副总裁董文俊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后合影留念。(供图:联合国环境署)

中国日报内罗毕12月4日电(记者 潘忠明)联合国环境署与中国社交媒体网络平台微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伙伴关系,以扩大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宣传与推广环境保护等相关议题。

今天在肯尼亚内罗毕联合国环境大会上签署的合作协议,意味着联合国环境署的活动将通过中国的社交媒体触达更多的目标群体。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表示:“微博在社交媒体方面的巨大影响力和专业知识将使其成为在清洁海洋并使我们走上一个零污染地球方面的宝贵合作伙伴。”“微博在推动环境可持续性议题传播方面有着良好的历史,也是中国及其人民在环境保护领域和国际合作的一个优秀示例。”

微博副总裁董文俊表示:“支持联合国环境署保护地球及其自然系统,是我们强烈的企业公民意识。 ”“我们可以共同促进公众对环境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的深入了解,并激励更多的人采取行动。”

微博近年来已经在其网络平台上支持了多个联合国环境署的相关议题传播项目,其中包括世界环境日和世界野生动物日。在2016年,微博支持推广的一个公益传播活动名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野生生物最有影响力宣传活动前十。

索尔海姆和董文俊在联合国环境大会这个最高级别的环境决策机构第三次会议上签署了协议。大会的主题是“走向无污染的星球”。仪式结束后,微博发布了#战胜污染#主题视频,展示了微博独具优势的明星公益传播模式。截至12月3日,在微博平台上,#战胜污染#公益倡导活动已经得到超过20万位网友响应并参与签署环保承诺。

(编辑:涂恬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