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贯通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3 15:08:24

中国日报12月3日北京电(记者 罗望舒)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6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西安至江油段开通运营,至此西成高铁全线贯通。

西安至成都高铁自陕西省西安市引出,向南经陕西省安康、汉中市,至四川省广元市、绵阳市,在江油站与绵阳至成都至乐山铁路相连,抵达成都市,全长658公里。其中,新建西安至江油段506公里,设西安北、阿房宫、鄠邑、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宁强南、朝天、广元、剑门关、青川、江油北、江油等14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

西安至成都高铁西安至江油段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初期,将安排动车组列车19对。成都至西安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较原来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压缩了7小时,“蜀道从此不再难”。

据悉,铁路部门将于12月3日18时开始发售西成高铁相关列车车票。

(编辑:富文佳 徐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