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当梦想照进现实

作者:Dawood Ferdou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3 11:55:04

太极:当梦想照进现实

Dawood Ferdous学习太极拳。图片来源 :中国日报网 

我来自孟加拉国,现在是山东大学的一名研究生。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让我对汉语和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来到山东后我尤其发现,中国人十分勤劳,非常文明,因此我在中国的游历十分顺畅。入学开学典礼上的武术表演非常精彩,让我对功夫和太极拳的追求更加执着。

我打小就看过李小龙、成龙和李连杰等功夫巨星的电影,渴望学习中国功夫,我甚至认为,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国功夫。来到中国后,我更是对太极拳和功夫魂牵梦绕,促使我把太极拳作为我的选修课程。

入学第一天,虽然时差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退,我仍坚持早起。晨跑时我看到一群老年人正一前一后地打太极,我走上前仔细观察,真的太有意思了。第二天新生注册登记,我赶紧跑到行政办公室,把太极拳填在了选修课的一栏。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参观了校园,游览了济南市几处旅游景点。古色古香的建筑,美丽的大明湖,神奇的趵突泉,济南的美景和中国的文化让我如痴如醉。

第二周一大早,我便和同学们来到操场等待第一堂太极拳课的开始,这堂课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学生要时刻动手实践,学习与快乐交织。老师告诉我们,太极拳的目的在于强身健体,其背后的理念是训练防守,这实在让我意外。身体的移动与阴阳之力相协调,这也是太极拳的哲学之一。

六天的大量训练里,我每晚都会对第二天的新知识激动不已,因此,我会在第二天训练开始前起个大早,直奔操场。老师教导我们,太极的主要原则是态度,纪律和平衡。我认真对待每堂训练课,努力保持平衡,着实不易。

作为研究生和社工,我希望给人们,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的生活带来正能量。我同样希望通过学习中国的福利体系,提高孟加拉国的生活水平,与中孟两国政府一起,促进女性和儿童的发展。

梦想无谓大小,梦想无畏艰难。态度决定一切,意志决定成败,行动决定未来。山东大学是梦想的起点,是职业生涯的开始,从这里出发,我将为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而不懈努力。

 

关于作者:

Dawood Ferdous已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是山东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编译:孙磊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