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2017年度大奖今晚三亚揭晓 中国泳坛巨星传奇齐聚三亚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2 08:46:41
国际泳联2017年度大奖今晚三亚揭晓 中国泳坛巨星传奇齐聚三亚

中国泳坛新老明星齐聚三亚。

中国日报12月2日三亚电(记者 孙晓晨)12月1日晚上,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欢迎晚宴在三亚举行,来自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泳协会代表,将在颁奖盛典领奖的运动员、游泳运动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泳坛里程碑式明星等齐聚三亚,在大奖揭晓前共享轻松晚宴。包括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内、中国泳协主席周继红和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振凌在内的嘉宾亲临现场。

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内在欢迎晚宴上表示:“12月2日晚上颁奖盛典即将举行,我相信正在筹备中的颁奖盛典一定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国是国际泳联重要的合作伙伴,大家在颁奖典礼现场会看到众多中国泳坛明星的身影,感谢中国对国际泳联主办的活动上给予的巨大支持。”

欢迎晚宴上,马格里奥内主席将“全民游泳、终身游泳”(Swimming for all,swimming for life)特别贡献奖授予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以表彰三亚市在青少年防溺亡项目上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振凌表示,“国际泳联颁奖盛典第一次来到中国,并且选择了美丽、热情、温暖的三亚,这是国际泳联、国家体育总局以及海南省人民政府对三亚的信任,对三亚推广游泳的激励。”

中国泳协主席周继红在晚宴上表示,“三亚是中国非常有名的旅游城市,感谢国际泳联的支持,中国水上运动已取得重大发展,预祝国际泳联颁奖盛典圆满成功。”

国际泳联2017年度大奖今晚三亚揭晓 中国泳坛巨星传奇齐聚三亚

孙杨与队友和前辈自拍。

国际泳联的年度颁奖礼首次在中国举办,欢迎晚宴也成了中国泳坛的大聚会。在澳洲训练期间临时赶来参加活动的孙杨、人气女王傅园慧、新晋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已经退役的奥运冠军焦刘洋、跳水女皇郭晶晶以及她同时代的跳水偶像田亮等一众新老明星在晚宴期间相聚在三亚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自拍、聊天停不下来。

七大国内外泳坛明星 为三亚环卫工人献爱心

在昨天晚宴前,“为爱行走 ‘泳’往直前”——泳坛明星公益行走活动也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冠军陈艾森,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银牌得主徐嘉余,中国游泳后起之秀刘湘,英国跳水名将、2017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冠军托马斯·戴利,意大利花样游泳选手乔吉奥·米里西尼,美国高台跳水选手史蒂夫·勒布,澳大利亚高台跳水女将瑞安南·伊夫兰德共同开启了一个呼吁市民关爱马路天使,为环卫工人捐赠爱心的公益活动。

下午三点,活动开始举行,七位泳坛明星和阿里体育运动账户与蚂蚁保险产生的22位用户代表一起,开始了一段全程2公里的公益行走,通过行走活动呼吁全国人民绿色出行,所有参与者到达终点之后,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副调研员夏德华为全市一万名环卫工人捐赠意外保障保险,呼吁市民关爱马路天使,保护生活环境,共同创造好绿色生活。

国际泳联2017年度大奖今晚三亚揭晓 中国泳坛巨星传奇齐聚三亚

英国跳水明星托马斯·戴利在晚宴自拍。

在行走过程当中,身着灰色修身T恤、黑色短裤的英国跳水名将戴利走在人群的最中间,脸上一直带着阳光笑容,边走边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看到的一切,非常享受带给别人帮助的快乐。中国泳坛的新生力量徐嘉余、刘湘也用坚实的每一步,为环卫工人带去温暖。

“是环卫工人让城市更加美丽,希望这次行走能给他们送去温暖。”结束2公里的行走后,今年中国泳坛最大的惊喜刘湘说。

这虽然不是刘湘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却是她第一次给环卫工人献爱心,徐嘉余也一样。“每一座城市的建设都离不开环卫工人,他们的工作非常辛苦,我们平时应该要注意保护身边的环境,为他们的安全着想。”徐嘉余说。

作为环卫工人代表上台接受捐赠的张遥表示,“我们环卫工人工作在城市的一线,经常会遇到车辆外抛物等不安全因素,这次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安全保障,而且有那么多体育明星参与,非常开心和高兴,感谢组委会和阿里体育。”

市民参与者芦凯来自广东,通过兑换支付宝步数积分得到这次参与机会,他说,“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大型国际活动非常激动,能够通过自己的步数给环卫工人带来一定的保障,感觉活动很好,自己也非常开心出了一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