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广泛阵线主席米兰达:面对面交流会进一步深化各国政党间的情感

作者:赵欣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19:25:25

乌拉圭广泛阵线主席米兰达:面对面交流会进一步深化各国政党间的情感

中国日报12月1日电(记者 赵欣莹)121日上午,来华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乌拉圭广泛阵线主席哈维尔·米兰达和部分外国政党领导人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米兰达在参观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中国、对世界来说都是如此。中共十九大之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再次强调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命题,通过这一交流平台,世界各国政党相聚在中国北京,面对面进行交流治国理政的经验。

米兰达说,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各国执政党、参政党或在野党相互倾听、相互对话,能够进一步深化彼此之间的情感,在和谐平等的环境下进行有效的、有人情味的交流。

米兰达认为,这次对话会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至关重要,也很有推动力。乌拉圭广泛阵线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受邀来到中国北京,参加一次对全人类都有重要意义的大会。

他说,乌拉圭是一个小国,广泛阵线作为小国执政党对本次对话的贡献可能是有限的,但参加对话的无论是大党、小党、执政党、在野党,每个政党的代表都怀有美好的憧憬和强烈的热情,在这种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希望下,这次对话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我很期待聆听习总书记这次的重要讲话,对大会即将产生的成果文件,我们也怀有高度的期待。最近我正和其它政党的代表一起仔细阅读成果文件的草案。”米兰达对记者表示。

“每一个政党都是各自国家的政策制定源头,我想为了更好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应该在中国的倡议下坚持开放对话、团结、理解的精神,把这种为了全人类、博爱、宏大、不局限于狭隘利益的伟大精神贯穿到大会的最终成果文件中。坚持以人类为本、以人民为中心,本着相互倾听、交换意见、虚心接受的精神,共同讨论好大会的成果文件,使这次大会的成果能够真正惠及世界各国、各个政党,真正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他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