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巴西电影展开展 奥斯卡提名影片参映

作者:刘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17:07:03

中国日报12月1日电(记者 刘玄)巴西驻华大使馆与中国电影资料馆携手举办的北京巴西电影展于12月1日至8日在北京开展。期间,共有8部巴西电影参展,其中包括6部近年的新作和2部经典电影。

影展开幕电影《尼斯:疯狂的心》获得了今年在成都举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导演罗伯托•柏林厄将在现场与观众分享他的作品。这部根据真实事件改变的电影也将成为首部商业化引进中国市场的巴西电影。

在今年9月巴西总统访华期间,两国签订了两份重要的双边协议,包括中巴电影合拍协议和关于影片《尼斯》引入中国的协议。

喜剧电影《雷米特杯失窃记》讲述了世界足球史上最神秘和最吸引人的世界杯奖杯——雷米特杯最后一次在巴西失窃的故事。主演保罗•蒂芬塔勒也将亲临现场与大家互动。

本次选片也囊括了各时期国际上十分出名的巴西电影。影片《中央车站》在1999年获得两项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惊悚片《上帝之城》在2004年获得四项奥斯卡提名,到了巴西电影的海外奖项提名记录。动画片《男孩与世界》也在去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这是巴西动画电影首次获得该项提名。

巴西驻华大使马尚表示,此次选片质量高且多样性强,值得期待。使馆文化产业处主管马塞洛先生表示,这次的电影展是一项增进巴西与中国民间合作的良好契机。

除了上述电影之外,参展影片还包括《狼在门外》、《狗言狗语》和《第二个妈妈》。

(编辑:程尔凡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