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国是命运对我的眷顾

作者:Zahid Javid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15:45:54

留学中国是命运对我的眷顾
 Zahid Javid是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在读研究生

飞跃重洋,来到异国他乡,学习这里的思想、历史和文化,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吗?我认为,每个学生都应该抓住出国留学的机会,这样才能开拓视野,欣赏多彩的世界,避免妄自尊大,以本民族为中心。我从小渴望留学,很幸运我在去年实现了这个梦想,来到了中国这片无比美丽的土地。

这一切要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我以优异的成绩拿到学士学位后,他们鼓励我到国外深造,所以我申请了很多国家高校的电气工程专业,中国是其中之一。我的生活曾充满了坚信,但勤奋、坚定和学习的热情以及周围的人帮助我来到了山东大学,让我以全额奖学金继续追求我的梦想。

其实,有两个国家让我选择,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国,因为中国拥有多元的文化和思想,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举世闻名,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双边贸易、互惠互利、和平共处等方面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友谊。每个人都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因此我把中国当做第二故乡,我的家人也双手赞成我的决定。

没有人能无视中国的科技进步和顶尖的高等学府,中国理应得到世界的赞誉,这不仅激发了国际友人来中国学习和工作的热情,更提升了我对来中国求学的信心。

2009年夏天,我启程出发。当天甚至有点冷,我乘飞机从巴基斯坦到乌鲁木齐,然后转机到济南。我只是在本科时听说过“语言障碍”这个词,但是到了乌鲁木齐我才真真切切经历一回,因为我的行李不见了。从此以后,我决心每天用至少一小时来学习汉语,克服语言障碍。其实汉语是一门非常有趣的语言,我现在依然满腔热情地学习着。

到达济南后,我得到了山东大学志愿者的热情欢迎,然后他们带我来到校园。就在一天之内的功夫,一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来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里的现实生活和数字生活都超出了我的想象。

过去一年,我游历了中国许多不可思议的地方。青岛美丽的海滨让我流连,北京雄伟的长城和悠久的历史遗迹让我震撼,曲阜的自然风光和孔庙让我茅塞顿开,天津精致的建筑和华丽的天津眼让我痴迷,西安美味的小吃和古老的文化让我感叹,东营宏大的历史博物馆和济南凉爽宜人的天气让我欣喜。所到之处,我遇到的中国人是如此友好善良,多才多艺。他们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真诚付出,让中国成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成功典范。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正在经历的数字化转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电子支付方式既方便又安全,这是中国人民集体智慧的体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为何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中国人拥有高尚的品格,守法自律,对待工作始终如一,同时劳逸结合,很好地平衡了生活,这些特质都十分难能可贵。

中国是我科研和进修的最佳选择,对于这一点我从未动摇。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而我的中国之旅才刚刚开始,光明的未来在前方等待我去探索和发现。

 

关于作者:

Zahid Javid是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在读研究生。

 

(编译:孙磊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