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与好未来联合成立公益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15:15:16

中国日报11月30日电 11月29日,在GES2017未来教育大会闭幕当天,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和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共同宣布,新东方和好未来将出资一亿元人民币联合成立“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共同探索教育公益新模式,用科技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发展。

基金会将定位于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这也是两家行业巨头的首次正式合作。按照计划,双方将各出资50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新东方和好未来将形成合力,把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输送到中国农村和边远地区,让农村和边远地区的孩子,看到更多的希望。

被问及联合成立公益基金会的初衷时,俞敏洪表示,自己在和张邦鑫谈到新东方和好未来要“友好竞争,精诚合作”时,就想到首先可以从公益来做。新东方和好未来都非常重视公益,都在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不如整合在一起,发挥各自优势,成立一个公益基金会。

张邦鑫也提到,俞敏洪共三次和自己提及成立公益基金会的事情,“双方共同合作,对推进教育均衡和公平发展,对整个行业的推动作用都将是巨大的”。

近两年,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新东方和好未来都着眼于“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如2016年新东方启动“百县百校计划”,通过双师课堂等互联网手段,将为100个贫困县的100所中学输入教学内容和师资培训等优质教育资源;2016年好未来“同一课堂”项目通过直播技术和“双师课堂”将课程及产品搬进四川、甘肃的8所乡村小学。2017年,好未来“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上线,为资源匮乏地区提供优质在线课程和教学产品,开放直播及学习平台。

这是俞敏洪和张邦鑫首次公开进行同台对话,从科技、产业、自身等维度畅谈未来教育,并倡导行业一起拥抱彼此,秉持教育理想,为未来世界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我们私下经常见面聊天,我们总结了一下,未来新东方和好未来是什么关系呢,就是‘友好竞争,精诚合作’。”俞敏洪解释,双方会在业务上友好竞争,竞争有利于创新,教育高层次则会精诚合作。

在谈到科技对教育的影响时,俞敏洪和张邦鑫都非常认可科技对教育产生的重大影响。张邦鑫说,好未来自诞生之日起就带有互联网和科技的基因,并不断利用最前沿的科技对教学模式进行更新换代。俞敏洪则认为,科技虽然对教育产生了重要作用,但很多时候只是对教育速度和容量有影响,并不能解决教育深层次的问题,“未来一定是教育、科技和人的密切结合”。

对于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张邦鑫给出的关键词是“融合”,这一点也得到了俞敏洪的赞同,俞敏洪认为,未来三到五年,教育行业将呈现出“混战中间的竞争,竞争中间的清洗,清洗中间的升华”的局面。俞敏洪和张邦鑫希望未来教育机构能够联合起来,业务层面友好竞争,教育顶层精诚合作,从而形成强大的民间教育力量,为中国教育体制和模式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据悉,这次“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的成立将使双方在公益领域摆脱各自为战的局面,是在新东方和好未来原有资源、模式和实践经验基础上,将双方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整合,以发挥出最大效应。

张邦鑫透露,这一基金会虽然由新东方和好未来发起成立,但未来会成为一个开放的公益平台,欢迎所有教育行业同仁加入,希望大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来打造行业的新型教育公益生态,为教育公平贡献一份力量。

“让中国教育更加均衡,为农村山区孩子们的发展而努力,既是新东方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俞敏洪认为,应联合一切有生力量,建立教育扶贫统一战线,一起为中国那些没有机会的孩子创造机会,让他们的生命也绽放出灿烂的光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