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14:44:29

中国日报11月29日电 近日,中国首届节能环保大赛颁奖仪式暨2017中国(徐州)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美丽的云龙湖畔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环保联合会名誉主席顾秀莲,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孙晓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武强,环保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开宇,工信部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司环保处处长雷文,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泉山区委书记赵兴友,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孟铁林,以及江苏省政府领导和相关专家与企业家们共同出席。

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国际节能环保科技发展潮流,建设美丽中国,推动徐州集聚节能环保产业、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今年7月份以来,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主办,徐州市承办的首届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本次大赛以“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为主题,旨在搭建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的优质社会化服务平台,发掘并推广应用先进节能环保技术与创新成果。

此次举行的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主题峰会、专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36个具有科技性、创新性、成长性特点的科技环保项目,从来自全国7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彰显出了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节能环保产业创新的强大动力,体现出了以市场手段发掘节能环保技术、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的实际行动,代表着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大会专门举行获奖项目颁奖仪式,包括科技研发、节能环保、环保基金等31个技术领先、潜力巨大的优质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徐州。为徐州集聚发展科技环保产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动能。

大会还举行了“集聚与辐射——徐州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新路径”主题峰会、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节能与清洁生产发展论坛、循环经济发展的新动向等专题论坛以及徐州VOCs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座谈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