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庆祝17岁生日

作者:闫东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10:29:49
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庆祝17岁生日

易烊千玺在生日会前接受中国日报采访。中国日报网记者 闫东洁 摄

中国日报社11月29日电(记者 闫东洁)28日,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在粉丝们的陪伴下度过了他的17岁生日。在生日会上,易烊千玺不仅大秀舞技,还首次演唱了与迈克尔·杰克逊御用团队等音乐领域顶尖制作人合作的两支英文单曲《nothing to lose》以及《unpredictable》,刚满17岁的易烊千玺唱功、舞蹈功底都已比较成熟,不仅映射了这几年的快速成长,而且这位年轻艺人正在逐渐走向国际,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形象。

今年6月,易烊千玺被授予世界卫生组织控烟倡导者称号,并现场发出倡导,让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共同为干净健康的环境出力;10月23日,千玺作为青年领袖的代表之一受邀前往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为呼吁消除歧视艾滋病发声;11月18日,被授予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健康特使的称号;今年9月7日成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长城保护公益专项基金形象大使并被授予“长城守护者”的称号。作为一个年仅16岁的歌手,接连担任一系列国际角色,展示出易烊千玺作为一名正能量偶像在中国青年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10月,易烊千玺同演员关晓彤等中方代表应世界卫生组织的邀请前往日内瓦世卫总部与总干事谭德塞博士会面,就青年领袖如何在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歧视和污名化上发挥积极作用进行讨论。

在日内瓦,易烊千玺发表了《拥抱不同,用关爱消除歧视》全英文演讲,他说:“我希望能鼓励更多人能去了解正确的知识,为那些遭遇歧视的人发声。人们需要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也需要用正确的方式对待他人。我想通过今天的活动帮助人们消除对艾滋病的无端恐惧。其实,我们唯一需要害怕的是误解。”

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谈起自己的成长历程,易烊千玺举重若轻:“我就是想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做。”

他说:“中国青年的形象就是充满了正能量,阳光,积极。”易烊千玺也说,作为一个学生,还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仍然是第一位的,同时也要心怀远大,“为世界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也让环境变得更好”。

在偶像的号召下,公益应援成为千纸鹤(易烊千玺粉丝)为千玺17岁生日的应援的主要方式之一,包括捐建两所以易烊千玺命名的希望小学也是首所以艺人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助养濒危野生动物、救助流浪猫狗、捐赠1128棵树木千玺林等等。而千玺,在17岁生日会上宣布设立“易烊千玺爱心基金”,首期将捐赠15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童伴计划”,预计覆盖10个村2000多名农村儿童。同时在本次生日会上,工作人员给千玺的惊喜使千玺三年来一直低调的用自己的生活费资助四川山村的一名残疾儿童的爱心善举首次为人所知。偶像爱心和善心感召着更多的人走在践行公益的路上。

(李瑞雪对此文亦有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