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16+1合作”是中欧合作的有益补充和全球化健康平衡发展的组成部分

作者:胡永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00:07:34

中国日报11月28日布达佩斯电(记者 胡永启)当地时间11月2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达佩斯出席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表示,中国—中东欧合作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因为中国—中东欧合作这样一个跨区域合作的平台,是应运全球化产生的。“16+1合作”可以最大限度地从各自发展实际出发,加快推进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有利于推进欧洲的一体化。

李克强指出,中国历来认为,欧洲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看到一个繁荣稳定的欧洲。中国支持中东欧16国当中一些国家加入欧盟的意愿,也尊重他们参加其他国际组织和其他区域合作,这样使我们的合作成为中欧合作的有益补充,成为全球化健康平衡发展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