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球员看望白血病孩子 携特别礼物表达爱心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8:22:01

首钢男篮球员看望白血病孩子 携特别礼物表达爱心
 
翟晓川、郭维盛、张松涛和霹雳鸭派送礼物

中国日报11月28日电(记者 陈祥峰)今天,北京首钢男篮队员翟晓川、张松涛、翻译郭维盛与首钢吉祥物霹雳鸭一起来到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清河院区,探望患白血病的小朋友们。他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为孩子们献上爱心。

早早到达医院的他们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社工们及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一起紧锣密鼓地将礼物装箱:清洁能量、健康能量、陪伴能量,每一件礼物都是一份能量,通通装进能量包里,由孩子们心中的英雄亲手送给他们。这份礼物有一个特别的名字——“首钢英雄能量包”。

装箱完毕,能量满仓。深受孩子喜爱的霹雳鸭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进病房,邀请小朋友来参加主题小组活动。

首钢男篮球员看望白血病孩子 携特别礼物表达爱心
 
张松涛和翟晓川送礼物

小组活动从有趣的“击鼓传球”游戏开始,翟晓川、张松涛、郭维盛和霹雳鸭也参与其中。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纷纷把自己心目中篮球的颜色涂在了画纸上并表达了原因。轮到一位名字叫小林的小朋友,他选择了橙色,他说因为这是温暖的颜色。最终,球员和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一幅“我心目中的篮球”,还得到了球员们准备的英雄能量包。孩子们露出暖心的笑容,还不忘道上一句清脆的谢谢。

还有更多孩子刚刚接受完治疗,翟晓川、张松涛、郭维盛和霹雳鸭继续带着英雄能量包,挨个敲响他们的病房。孩子们开心地接过盒子,霹雳鸭从盒子里拿出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小霹雳鸭,逗得小朋友呵呵地笑起来。一位叫小米的小朋友非常喜爱篮球,从小在篮球训练营学习篮球。小米妈妈说,孩子很喜欢看首钢队的比赛,最喜欢的球员就是翟晓川。闻讯而来的翟晓川走进病房,跟小米讲征战球场的故事,并表示有机会欢迎他来现场看球。在孩子的眼里男篮的大哥哥是赛场上的大英雄,而两位球员表示,孩子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因为他们经历了那么多次骨穿、化疗,依然勇敢地与病魔抗争。

首钢男篮球员看望白血病孩子 携特别礼物表达爱心
 
翟晓川给小朋友送礼物

探望结束后,首钢男篮一行不忘前往护士站,将全队签名球衣送给儿科的医生和护士们,表达对医护行业匠人们的敬意。首钢男篮的队员们表示,会秉持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争做体育行业的匠人,像白衣天使们为孩子们带来希望和能量一样,用赛场上的拼搏带给热爱体育、热爱篮球的球迷们更多正能量。首钢男篮队员翟晓川表示,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带给孩子们更多快乐,期待孩子们能够早日康复,来现场为男篮加油。张松涛说,很开心能来看望这些孩子,看到孩子们刚刚接受完痛苦的治疗还能开心地一起互动,为他们的勇气和积极的心态所触动。希望孩子们早日康复,亲自来到篮球馆感受篮球运动的激情和魅力。

此次,首钢体育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发起“英雄能量包”众筹项目,能量包里装满了陪伴白血病儿童战胜病魔的“伙伴”,为他们加油打气,积蓄能量。

平凡点滴,英雄能量。首钢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关注白血病患儿,和首钢“立占戈”在一起,让爱的能量加起来!

项目详情:

每个“首钢定制版英雄能量包”内含:文具、帽子、手套、霹雳鸭玩偶、一本《儿童白血病康复指引》及益智玩具。

此次首钢计划募集款项39600元,为200个左右住院患儿送去一份精神鼓励。同时,首钢将随能量包赠送吉祥物首钢霹雳鸭玩偶,实际捐赠数量将与筹得能量包的数量一致。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出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