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职场人中国入境游报告》:每10位海外职场人就有4位想来中国旅游

作者:赵欣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5:52:59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 (记者 赵欣莹)11月28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领英中国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职场人中国入境游报告》。报告显示,旅行是海外职场人取得重要成就时回馈自己的首要选择,38%的海外职场人在过去6个月里有过3次以上的休闲旅行,25%有超过8次以上的商务旅行。报告发现,每10位海外职场人中有4位对中国抱有浓厚兴趣,希望两年内有机会来中国。

海外职场人入境游人均花费为4006美元,比普通入境游客高出近70%。在入境旅游中,偏爱高品质的海外职场人40%会选择中国的航空公司,52%会选择高端经济舱以上舱位。

不同国家的职场人对中国的兴趣点也不一样,报告发现美国、德国的职场人对中国的历史文化、美食情有独钟;阿拉伯、南非的职场人则更愿意体验本地生活与民俗。

除一线城市外,二线城市也在吸引海外职场人,如新加坡人好奇哈尔滨的冰天雪地,加拿大人向往南京的历史文化,美国人独爱昆明的宜人气候。

此外,报告发现入境旅游的海外职场人也存在一些担忧,困扰他们的主要问题包括环境污染、景点排队、食品安全等。

报告基于领英平台上开展的问卷调研,向一些热门来华旅游的国家的职场人投放了3200多份问卷,最终回收有效问卷128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