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峰会即将在奥克兰探讨创新型合作与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7 13:48:00

基于对“创新型合作”、“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思考和责任担当,由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主办,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新西兰绿色产业协会等机构协办,首届国际展望峰会(奥克兰2017)(NEXT Summit, Auckland 2017: Innovation, Cooperation, Sustainability)将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于2017年11月27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预计约500位全球政商学界精英出席峰会。

联合国秘书长Antonio Guterres、副秘书长刘振民(主管经济社会事务)分别向峰会发来贺信和视频演讲。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Essam SHARAF,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中国前外交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荣誉会长李肇星,新西兰国会议员,前科学和创新部长、商业和消费者事务部长、高等教育、技能和就业部长、新西兰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代表团团长Paul GOLDSMITH,毛利王HM King Tuheitia,毛利王幕僚长Rangi Whakaruru,新西兰国家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新西兰前毛利党主席Tukoroirangi MORGAN,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等政要将出席本次峰会。

工商界方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牧工商集团、中建路桥集团、阿里巴巴、网腾科技、TransferEasy等来自中国11大领域约50家重要企业或机构出席峰会。领域包括:农、林、牧、渔业;电子商务领域;制造业;建筑业;旅游业;教育科研;生物医药业;金融业;矿产化工业;传统贸易领域;法律、标准、政策领域等。新西兰亚太经合组织企业顾问委员会,新西兰企业协会(Business New Zealand),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NZCTA),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及经济发展局,安发国际控股集团以及包括毛利商业领袖在内的来自不同领域约200家企业或机构负责人出席峰会进行对接。

社会领域,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以及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等学术或智库机构、媒体机构将共同为峰会贡献智力支持。

据主办方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介绍,国际展望峰会是以企业为主体、以推动项目对接为目标的工商界峰会,邀请全球工商、学术界精英共同研讨和分享创新、合作、发展领域的最新思想和最佳实践;凝聚国际各界资源,探讨和分享“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新模式和新机遇;峰会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见证签署一批示范性合作项目;共同倡导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构建旨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合作机制。

本次峰会将举办以“新西兰在国际合作中的机遇与挑战”为主旨的研讨会,与会嘉宾将从新西兰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新模式和新机遇、科技、经济、社会、毛利经济机遇和科技转化等角度发表观点。此外,峰会还将举办高级别圆桌午餐会和以“创新型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讨论会,从不同的产业领域探讨在这一主题下的机遇和实践。

峰会认为,新西兰在可持续发展中贡献了引领世界的思想智慧、价值追求和最佳实践,倡导创新型合作,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领域充分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中国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忠实实践者,不仅为千年发展目标的完成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把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体现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为国际社会提供了“一带一路”倡议这个完善全球治理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公共产品。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政府签署关于加强“ 一带一路” 倡议合作安排备忘录的发达国家,两国在完善全球治理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本次峰会将通过新西兰中文台(NCTV)提供的虚拟现实(VR)技术进行全球直播,让全球观众能够获得亲临现场的直观感受与交流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