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举办“阿美亚洲杯”能源环保创新大赛总决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7 11:06:09

中国日报11月27日电 11月26日,“阿美亚洲杯”能源环保创新大赛厦门大学总决赛在科学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阿美亚洲和厦门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日报社为媒体支持单位。

经过广泛发动,全校共有18个学院的69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比赛,同学们用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或实物制作、软件、设计等科技作品展现着当代大学生“呼唤大众环保,打造绿色未来”的使命与担当。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六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一番激烈的比拼后,来自能源学院尤佳彬团队的“岛屿分布式离网发电系统创新研究”项目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许子颉团队的“大面积柔性透明导电膜及其产业化应用”项目分别摘得社会实践组、科技组冠军。

厦门大学举办“阿美亚洲杯”能源环保创新大赛总决赛

“阿美亚洲杯”能源环保创新大赛厦门大学总决赛

阿美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比尔·努艾姆先生对最终进入总决赛阶段的各支参赛队伍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表示,沙特阿美一贯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为重中之重,本次大赛有助于年轻学子建立责任意识,采取实际行动应对环境问题,同时也将进一步增进阿美亚洲与学校之间重要的联系与沟通。自2000年起,沙特阿美共资助了21名优秀沙特学生来厦门大学留学,这些学生在推动沙中两国友好和合作伙伴关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厦门大学举办“阿美亚洲杯”能源环保创新大赛总决赛

阿美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比尔·努艾姆先生和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张建霖教授为本次大赛社会实践组和科技组冠军颁奖

中国日报社编委兼亚太分社社长周立先生提到,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同学们的技术创新具有重大意义,很多世界级大企业的创意都是在大学里萌发的,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抓住机会,进行创新,实现人生价值。他表示,作为大赛的支持媒体,中国日报愿意和阿美亚洲、厦门大学一起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张建霖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已成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如何利用新能源,如何保护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由之路。厦门大学在着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同时,特别重视加强能源环保相关学科的建设,在材料化工、新能源、生态学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厦门大学愿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向全社会进一步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的理念,将能源环保事业不断推向深入。

本次大赛举办期间,厦门大学校长张荣、阿美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比尔·努艾姆先生就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长期合作举行了会谈。

厦门大学举办“阿美亚洲杯”能源环保创新大赛总决赛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教授与阿美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比尔·努艾姆先生会谈

本次大赛由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在亚洲的分公司阿美亚洲支持举办,厦门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能源学院共同承办,新闻传播学院策划并组织本次比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