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联合创始人:创造全新办公生活方式

作者:吴怡瑶 来源:中国日报
2017-11-25 08:30:45

WeWork联合创始人:创造全新办公生活方式
 WeWork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照片由本人提供

截止到2016年,WeWork10个国家的35个城市开设了100余个办公空间。

做你喜欢的是亚当·诺依曼的口头禅,WeWork是世界上最大的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去过WeWork办公空间的人都会赞叹这句妙语。在WeWork的任何公共区域,几乎都能看见这句鼓励在这里办公的创业企业家、自由撰稿人和自雇专家的话,无论是在餐厅的马克杯上、还是会议室的便签纸和走廊的墙壁上,做你喜欢的成为了WeWork的准则。

WeWork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纽约,公司为企业家、自由撰稿人、创业公司和小企业提供联合办公空间、社区及服务。

WeWork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诺依曼是以色列一位退伍海军军官。他对自己为创造者提供全球社区的想法热情高涨。因为创立WeWork不仅为人们提供了廉租办公场所,还体现出一种办公生活方式。

这位商业领袖来到亚洲,特别是中国大陆地区与投资者、伙伴以及成员(指WeWork的租客)们见面时,聊到嗓子沙哑。

因为创客,世界更加美好。本着这样的想法,以及了解创客需求的愿望,诺伊曼和他的团队将2010年创立的固定联合办公空间小型平台WeWork发展成为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

诺依曼表示,在中国的环境下,做你喜欢的背后的想法与中国在全国开展的创新创业相一致。

他还强调,这有助于为WeWork在中国市场的扩张积蓄力量。反过来,在联合办公空间工作的创造者们也提高了生产力,推动创业公司发展到新高度。

 

近日,诺依曼向《中国日报》介绍了了公司策略、商业机遇及发展前景。以下是整理后的访谈。

你如何看待中国的联合办公空间市场?市场上这类公司越来越多,竞争是不是更激烈了呢?

答:事实上提供廉租办公空间的服务分为很多种,比如孵化器、创意园和联合办公空间等等,只要符合市场需求,都是好事。

我们与其他服务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建立了网络和社区,这样,我们的成员就能有更多的商业机会。

2016年末,WeWork10个国家的35个城市开设了100余个办公空间,如今,有近一万家公司在WeWork办公,这些公司既有创业公司,也有达美、IBM、毕马威、通用电气、Dropbox、三星等家喻户晓的企业。这一强大的社区是其他办公空间服务公司无法提供的。

 

在中国开设联合办公空间的计划是什么?

答:我们将在中国开设多个办公空间,上海即将开设的办公空间位于云安路、东大洋中心(位于延安东路)和淮海中路,在北京,光华路WeWork办公空间将在三月开放,另一个地点的办公空间也会在2017年夏天开放。

目前WeWork在中国大陆有两个工作空间,一家是延平路WeWork,另一家是威海路WeWork,都位于上海。

 

如何看待中国的创业公司?

答:中国的创业公司数量迅速增长,国家对创新创业的鼓励也为创业提供了宝贵的机遇。但是,还有很多需求未得到满足,这些也是创新的良好机遇。当然,对WeWork来说,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市场也是个很好的机会。

 

对创业公司有何建议?

答:我认为,你确实需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怕犯错。我曾开过一家生产婴儿服的公司,虽然不算成功,但我却没有放弃创造新型商业模式的做法。我从中学到了一点:想要成功,关键是要热情勇敢、了解创造独一无二的有效商业模式有何需求。

 

您如何评价联合办公空间快速变化的需求?

答:联合办公网络逐渐扩大,WeWork成员的人口特征也随之变化。事实上,除了传统的创业企业家之外,自由撰稿人、自由专家、小型企业、艺术家以及大公司的分部也都加入到联合办公网络中。

比如说,香港汇丰银行的一个分部就在WeWork空间办公。雇佣者认为在开放、交互的环境中,更能激励员工们创新、使他们更有创造力,这有助于员工有更出色表现、更舒服地工作。

 

在联合办公空间工作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WeWork建立的社区提供增值服务,这使WeWork的定位不仅限于廉价的转租空间。

WeWork,成员们都是在全球同平台资源共享网络的一部分,通过该网络,人们可以相互认识,寻求合作机会。

WeWork有九万名成员,超过70%的成员建立了合作关系,而我们的国际办公空间也为商务旅行认识提供便利场所,无论是对跨国公司,还是对中小企业来说,这里的工作弹性都极大,也为轻松开拓新市场提供选择。

 

是如何与当地伙伴合作的?

答:拿北京光华路WeWork来说吧,它是我们同中国当地房地产伙伴中国远洋集团合作开设的第一个办公空间。我们双方达成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11月份的收入将由WeWork和远洋集团分按比例分成。

在伙伴关系中,双方各自负责提供专业技术和资产:WeWork提供品牌、设计、社区、数字工具、全球成员网及管理运营。远洋集团提供房产、当地市场专业技术及层次的资本。这是WeWork首次在中国建立这样的伙伴关系。

 

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对WeWork商业有怎样的影响?

WeWork能达到全球化趋势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要求。全球化意味着成员们需要在新市场中接触医疗、支付处理、信息技术支持、薪资管理、法律服务、教育、训练,以及人力资源。

WeWork照顾成员多方面的需求,在新市场开设新办公室变得更加简单。正如我所说的,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企业家精神、创新和创造者们都在发展,我们也想成为其中一员。

 

如何评价自己的领导风格?

答:我认为人们在集体中获得的东西比单打独斗要多。我和我的团队想要在各地发展WeWork,为所有人服务。我们向全球扩张、关注联系世界各成员的建设技术,这样,成员们就有动力去做他们喜欢的事。

 

是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的?

我有一个可爱的妻子和四个孩子,对我来说家庭非常重要。在WeWork,我们的使命是创造一个世界,人们可以在其中工作、创造生活,而不仅仅是活着。

WeWork是一个企业,也是一个为企业提供联合办公空间的运营商,我一直在寻找WeWork可以照顾的更多领域,比如成员工作结束后的福祉。

在新开设的办公空间里,除了育婴室和淋浴室之外,还增加了瑜伽室、健身房等设施,为成员提供舒适的放松和娱乐空间,让成员们和孩子及家人度过高品质的时光。

 

(编译:汪丽晨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