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毕业生起诉母校 称施教不当导致其失业

作者:崔海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21:05:04

牛津大学毕业生起诉母校 称施教不当导致其失业

现年39岁的牛津大学毕业生法伊兹·西迪基。(图片来源:Nev Ayling

中国日报11月23日电(记者 崔海培) 现年39岁的牛津大学无业毕业生法伊兹·西迪基近日正式起诉母校,称其不当教学方法导致他无法获得更好的职业,并要求牛津大学赔偿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76万元)。

西迪基称,由于2000年6月他就读的牛津大学布雷齐诺斯学院多名教师同时休假,且现代历史课程里的印度史部分施教不当,导致他在考试时没能取得理想成绩,进而导致了整体学分偏低。

他称自己当时精神高度紧张并伴有焦躁、失眠等症状,而自己的导师未能和监考报告自己的状况。他还称如果能够接受应有的良好教育,他将可以在常春藤名校联盟继续研究生学业,并成为一名国际商务律师。为此,他对牛津大学提出100万英镑的赔偿要求。

而牛津大学称西迪基对于在牛津就读持有“过高期望”,并且该事件已经远远超过了诉讼期限。但是法院仍然在11月21日决定接受这一诉讼,听证时间将持续7天。

在牛津毕业之后,西迪基曾在三家法律公司工作,在2011年12月因为表现不佳被辞退。

(编辑:严玉洁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