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的年纪已热心公益 粉丝用公益行动为王源庆生

作者:闫东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10:27:45

17岁的年纪已热心公益 粉丝用公益行动为王源庆生

王源在广西和小学生一起包饺子。

中国日报11月23日电(记者 闫东洁) TFBOYS成员王源刚刚过完17岁的生日,而他的粉丝们并没有为他购买奢华的礼物,也没有疯抢黄牛票来挤演唱会,而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他庆生——以他的名义把公益做遍各地。

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王源说过:“改善乡村教育,不能没有网络”,于是,他的粉丝在北京通州蒋辛庄捐赠了一座信号塔,并用他的名字命名。35米高的王源信号站可以为周围的4个村庄服务20年,提供4G信号,共覆盖一所小学和两所幼儿园。

17岁的年纪已热心公益 粉丝用公益行动为王源庆生

王源在联合国发言。

此前,王源赴广西探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教育项目,并出席了2017新乡村校长论坛,呼吁大家关注偏远地区的儿童教育。他立志要为每个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当时,这个年仅16岁的孩子说:“教育是公益,而不是施舍。教育是一项权利,我们绝不能让它成为一种特权。”

综合王源在众多领域的成就、社交媒体的全球影响力等,《时代》周刊把他列为2015年最具影响力的30名青年之一。该名单包括歌手、运动员和政治活动家等,著名球星贝克汉姆的长子布鲁克林也榜上有名。

王源粉丝为他庆生做的公益项目还包括到云南滇池清理河道、改善水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三个图书馆并捐赠1600本书,在中国西北地区种下1108树(因为11月8日是王源的生日),以及举办公益音乐会为自闭症儿童募集捐款等。

王源在11月20日举行的生日会上说,粉丝们所做的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也以此自豪,并将会为公益做出更多的努力。他说:“公益是我一直想做的,我希望在我的影响下,大家能更加关注慈善事业。”

17岁的年纪已热心公益 粉丝用公益行动为王源庆生

王源在生日会上表演。

“社会当中,王源又承担起一个青少年榜样的力量,他带领大家去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相信在王源的号召下,接下来会把这份爱这份责任传递到更多的人。今年大家做的公益应援就是把王源这个名字背后的力量传递给了更多人,真正地回馈给了社会。”电视主持人、歌手杨杨这样说道。

王源团队于10月成立了源基金,旨在汇集社会力量、善意助人,这也标志着王源成为中国最年轻的成立慈善基金会的歌手。源基金第一期慈善项目已经帮助了200名患有白内障的西藏老人重见光明。

9月,源基金团队走访了5000多公里,覆盖了西藏改则、措勤、盖济3个县和雄巴、盐湖、东厝、玛米、雅尔5个镇,共为4000多人提供健康筛查。

17岁的年纪已热心公益 粉丝用公益行动为王源庆生

王源在广西和小学生交流。

“昨天我家里人过来说这次是他们(医疗队)救了我的命。能看得见就好了,失去光明是可怕的事情。”一位接受治疗的西藏小学老师说。

“看到传来的那些照片、那些视频,对我来说触动更深,有一种震撼和难过。可是知道我帮助了他们,当他们重见光明的那一刻,瞬间充满了力量。未来,我希望源基金的救助范围可以进一步扩大,去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为爱发声’转化为‘为爱行动’。”王源在一个公益宣传视频中说。

17岁的年纪已热心公益 粉丝用公益行动为王源庆生

王源在公益活动现场。

他说:“我是一个幸运而幸福的人,我有机会看到五光十色的世界,我有机会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其实我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凭借我自己的力量,尽力地去帮助到别人,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

“我已经成为他的粉丝3年多了。王源对于慈善事业的关注对我有着重要的影响。我加入了我们部门的志愿组织,试图去为别人做些什么。我还协助组织我们系的学生去与偏远地区的孩子进行交流。”清华大学的高级学生李凝云说,“人们可能会质疑生日应援活动太夸张,粉丝花费太多时间和金钱在这些偶像上,但我知道很多粉丝在现实生活和这些活动之间保持平衡。我们变得更加勤奋,更关心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