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福环能队乒超首个主场公益赠票点燃乒乓热情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09:05:10

龙福环能队乒超首个主场公益赠票点燃乒乓热情

2017-1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合肥·罍街赛区11月22日晚在安徽金种子体育馆开赛。

中国日报11月23日电(记者 杨心伟) 2017-1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合肥·罍街赛区11月22日晚在安徽金种子体育馆开赛。由乒坛名宿刘伟担任总教练、前世界冠军冯天薇领衔的龙福环能队以大比分3:1击败四川穹窿先锋队。

将本赛季乒超主场放在安徽金种子体育馆的龙福环能队,首个主场的门票全部免费赠予球迷。比赛现场出现了许多“小球迷”的身影,选手们的每一个精彩得分都会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龙福环能队乒超首个主场公益赠票点燃乒乓热情

龙福环能队以大比分3:1击败四川穹窿先锋队。

7岁的朱欣然是合肥市南门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和父母、妹妹一起来观赛。他的眼神始终跟随着乒乓球。“他在学校里就喜欢打乒乓球,有这次家门口免费观赛的机会,我们就一起陪他来看了。希望这些高水平的运动员,能够给他起到榜样示范作用,让他更加热爱国球,坚持学习下去。”朱欣然的父亲说。

比赛中场休息时,代表龙福环能队出战的冯天薇现场和球迷互动。11岁的徐一为举手上场,与冯天薇进行了三个球的比拼。“现场看运动员们削球太过瘾了!”已经学球三年的徐一为是跟随教练一起来看比赛的。“我喜欢国球,以后也想参加乒乓球比赛。”徐一为说。

龙福环能队乒超首个主场公益赠票点燃乒乓热情

激烈的比赛让现场观众目不转睛。

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安徽省乒乓球协会主席王大军说:“龙福环能队采取这种形式开赛很有意义,把比赛变成了公益事业,他们带了个好头。”他还表示,龙福环能队将主场放在安徽合肥,弥补了安徽高水平赛事的缺口,满足了广大百姓的精神需求,推动了乒乓球事业的发展。

合肥罍街文化研究院院长张晖说:“企业有责任和力量去践行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主动培养市民体育消费的习惯,传承和发展体育精神。”张晖表示,此次免费赠票,是希望更多的市民走进体育赛事、走进体育场馆,感受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人喜欢上运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