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新闻媒体射箭邀请赛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9:37:13

中国日报北京11月22日电 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射箭运动协会、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承办,北京奥乐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中润致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景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的—“首都新闻媒体射箭邀请赛”于2017年11月22日下午在朝阳区第二少儿业余体校北京奥乐星射箭俱乐部举行,来自首都3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和部分体育工作者、射箭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 卢宏泽、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副处长李立军、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薇、北京市体育局新闻中心副主任李毅、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常建忠、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黄晓男、北京中润致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宪莼、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少儿业余体校校长刘红、北京奥乐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毅、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监高金彪、北京射箭队女队主教练李淼、领队王宇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期间,媒体记者和体育工作者、射箭爱好者相聚一堂,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十九大后广泛开展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的途径、方式,共商如何推进北京体育工作特别是全民健身活动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活动期间,射箭协会和射箭企业的老师向参赛人员介绍了射箭运动和中国传统的射箭文化,介绍了射箭运动在北京的普及推广情况,介绍了这一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在全民健身中的地位和作用,参赛人员对这一运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认为射箭运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也推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随后在射箭老师的指导下,所有参加比赛的人员以极大的兴趣领会射箭运动的要领,在轻松和欢快的气氛中大家进行了友谊比赛。通过比赛和交流,媒体记者对射箭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射箭队女队主教练李淼、领队王宇及三名优秀运动员现场指导,为参赛人员示范讲解射箭要领,手把手传授射箭动作技巧,为比赛增添了亮点。北京射箭队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全运会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为全运会北京代表团、北京市民和北京体育界争得了荣誉。

射箭运动既是奥运会项目,又是全民健身大众喜爱的运动,属于心智主导的运动项目,对心理控制、心肺功能、肩部力量、身体综合体能锻炼都有帮助,还可舒缓压力、纠正视力,射箭运动的广泛开展将极大的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覆盖面。

今年是全运会年,北京市代表团在天津全运会期间取得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双丰收,充分展示了北京体育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精神风貌,这里面也凝聚着首都新闻媒体记者们的辛劳和付出,大家对北京体育在全运会期间的细致报道和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了北京体育人的精神,通过对全运北京体育健儿的宣传报道,也极大的激发了北京市民对全民健身的热爱和对体育工作的支持。

党的十九大后,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对北京体育人给予极大的鼓舞,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正以极大的热情认真组织系统全体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北京体育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

奥乐星射箭俱乐部作为北京市唯一的青少年射箭培训基地,广泛开展射箭运动宣传、普及和青少年专业培训,为北京和国家培养射箭后备人才,同时,满足社会射箭运动爱好者的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射箭活动和赛事。北京中润致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专注于绿色健康运动地板的研发生产与后期维护,弘扬“工匠”精神,发展民族体育产业,提升民族品牌价值,引领健康品质新生活。本次赛事得到多家单位和企业的支持,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体育事业、体育公益和全民健身活动,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做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调动体育组织和社会力量,深入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全面落实北京市政府关于冰雪运动1+7文件精神,继续推进体育和媒体的融合,广泛宣传全民健身活动,通过媒体的宣传积极推进所有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为2022冬奥会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助力。

(编辑:严玉洁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