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团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4:18:02

中国日报11月22日电 为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22日上午,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团正式成立。

南横西街,一门8窗的楼房,摇身一变成了9门11个商户的小型“美食街”,满地污水、烟气熏天,邻居们叫苦不迭。治理“开墙打洞”,就得向这些违建下手。

去年,西城城管干部侯晓燕打通了其中一户房东的电话,却迎来40多分钟劈头盖脸的谩骂。“叔儿,我心里不好受,让我哭会,缓缓。”听说她哭了,房东反而脾气缓和,还松了口。侯晓燕立马拉着中介公司到房东家,成功说服他把房子改作民用房出租。“硬骨头”终于被啃下!

在成立大会上,当亲耳听到城管干部侯晓燕讲起治理“开墙打洞”过程中的那些酸甜苦辣的故事时,现场观众不禁为她竖起大拇指。

会上,包括侯晓燕在内的6位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宣讲: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万伟庆来到张家口挂职,帮助耄耋老人摘除拳头大小的肿瘤,迎来新生;北方昆曲剧院演员邵天帅坚守传统文化领域,执著传统昆曲;北京工美集团的孟剑锋用匠心和巧思制作APEC国礼纯银丝巾果盘;获得22枚金牌,6次打破世界纪录之后,残奥会冠军刘玉坤当起了志愿者,她的下一个梦想是成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火炬手;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机会,海归学者牛夏扎根北京植物园,让巨魔芋在中国首次开花,一举惊艳世界。

当天,北京“百姓宣讲员之歌”也正式公布。这首歌词贴切、韵律悠扬的歌曲是从全国17个省区市52名音乐和诗词爱好者提交的68首作品中选出。歌词如是描述:件件平凡事,真情暖心窝,百姓宣讲员,熊熊一团火,点燃真善美;滴水见太阳,草根连家国,百姓宣讲员,故事串成歌,唱响新时代。

正如歌中唱的那样,百姓宣讲员们讲述的是“件件平凡事,真情暖心窝”,同时又紧扣以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

本次宣讲团的成立,也标志着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巡讲工作正式启动。宣讲团包括一个市级宣讲示范团和6个市级分团。6个分团指向性强,主题包括不忘初心、疏解整治促提升、筹办冬奥会、建设美丽北京、锻造工匠精神、圆梦京华。另有16个区级分团、13个特色分团。

从4600支百姓宣讲团、3.2万名宣讲员中精挑细选而出的近300位宣讲员将深入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学校、军营和网站,讲述新时代新思想、新北京新实践、新市民新奋斗背景下的生动故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