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携手世界粮食计划署 启动叙利亚难民救助项目

作者:刘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0 18:55:30

中国日报11月20日电(记者 刘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海航集团在北京联合国大楼,联合宣布了一项价值500万美元的全球计划。通过该项合作,在未来三年里,海航集团将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在叙利亚、土耳其、黎巴嫩、约旦等地区的叙利亚难民提供粮食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David Beasley)与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李先华共同出席并签署了这项叙利亚难民救助项目的合作协议。这也是比斯利自今年4月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中国。

比斯利在发言中指出,由于叙利亚国内动荡的局势,叙利亚人民已经遭受了巨大的苦难。而这一合作进一步证实了中国为帮助叙难民脱离困境而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强与公众、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以便我们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根据合作协议,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充分利用海航集团提供的资金,为叙利亚流离失所的孩子们提供学校营养餐和可带回家的食物,并为在土耳其、黎巴嫩和约旦地区的叙利亚难民发放电子粮食代金券。

在此基础上,海航集团还将推出印有特殊设计图案的机上餐盒,以唤醒更多人的公益意识,进一步增强全球公益力量。这些餐盒将在海南航空、天津航空、北京首都航空和福州航空的国内与国际航线上进行配送。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唐盛尧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致力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实施,农业部也将继续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旨在解决饥饿问题的全球战略和项目。

海航集团副董事长李先华认为,这项合作更深一层的意义在于,它可以让更多企业和个人意识到世界贫困和饥饿问题,并致力于解决这类问题。

比斯利也提到,这项援助项目不仅旨在解决饥饿问题、地区冲突或是为难民提供生活物资,也将积极促进当地的发展。根据联合国提供的一项数据,全球饥饿人数在过去十年里首次出现增长,最大的原因之一便是地区冲突,及其造成的经济发展停滞。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海航集团的战略合作始于2013年。在超过五年的时间里,海航集团投入了160万美元的资金,以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学校营养餐与“带回家的口粮”计划,来自加纳的近4000名在校女童受惠于此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