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斯塔纳旅游办事处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9 17:02:35

中国日报11月19日电 11月17日,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期间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为中国驻阿斯塔纳旅游办事处授牌,哈文化体育部副部长扩扎哈帕诺夫、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等见证,这标志着中国驻中亚国家的首个旅游办事处正式成立。

杜江表示,中哈两国山水相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旅游往来是巩固中哈传统友谊的重要力量,双方都十分重视旅游业发展。随着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的成功举办,双方旅游合作逐步进入快车道,发展前景广阔。驻阿斯塔纳旅游办事处的成立是中哈旅游合作发展的自然结果,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中方愿与哈方一道,不断推进中哈旅游交流合作向前发展。

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从中国向西延伸的第一站,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2016年中国公民组团赴哈萨克斯坦旅游业务正式启动,哈萨克斯坦正逐步成为更多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

(编辑:富文佳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