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即将访华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8:33:53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欧洲和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勒德里昂外长将与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共同主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

耿爽介绍,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建交53年来,中法关系总体发展顺利,长期走在中欧和中西方关系前列。近年来,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马克龙总统就任以来,中法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成功举行首次会晤,并先后两次通电话,就中法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新时期中法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耿爽说,此访系勒德里昂外长就任以来首次访华和主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对中法和中欧关系都有重要意义。访问期间,刘延东副总理将同勒德里昂外长共同主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杨洁篪国务委员将会见勒德里昂外长,王毅外长将同勒德里昂外长举行会谈并共见记者。相信此访将为进一步增进中法政治互信和战略沟通,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统筹协调下阶段中法高层交往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编辑:孙若男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