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0:35:29

中国日报11月17日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11月16日举行首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对外经贸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2018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就业工作举措。他说,近年来对外经贸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突破,教职工平均年龄更加年轻,学历层次和教育背景更加优良,优质课程资源丰富,初步形成分布合理、资源共享对精品课程体系,科研项目发展势头良好,科研氛围愈加浓厚。

徐松说,建校66年来,对外经贸大学共培养了10多万高素质涉外经贸人才,已经形成了国际化特色鲜明的人才品牌。对外经贸大学就业创业工作也得到教育部和北京市高度认可,是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示范性就业中心”和“示范性创业中心”。

他说,对外经贸大学毕业生去向主要为以外交部、商务部等为代表的机关、事业单位,以中国五矿集团、四大银行等为代表的国有企业,以普华永道、毕马威等为代表的外资企业,以及以华为、百度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

研讨会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为被对外经贸大学授予2017年度最佳雇主,并接受校方代表颁发的证书。

对外经贸大学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牢记贸大历史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就业的根本在于人才培养,学校在明确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要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学科布局、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工作,推动国际化素质教育、本硕博优质生源选拔等各个方面工作,着力打造高质量、高层次的就业品牌。

第三,对外经贸大学要立足特色追求卓越。坚持办精品大学,办特色大学,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现代化发展之路,加强国际化建设,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将建设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作为长期愿景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