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在湖北举行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19:45:47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在湖北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合影。

中国日报11月16日电(记者 陆中秋)11月10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在湖北举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名誉会长于宁,会长徐祖根和副会长姚军、张雅宾、郑石明、丁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百家主流媒体的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会议。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在湖北举行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向大会做年度工作报告。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在湖北举行

全体代表鼓掌通过大会有关决议。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在湖北举行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名誉会长于宁,会长徐祖根和副会长姚军、张雅宾、郑石明、丁伟出席会议

会上,徐祖根会长向大会汇报一年的工作。自去年厦门会议以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聚焦主题主线,做好舆论引导,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弘扬“走转改”和“三贴近”精神,组织会员单位深入基层多挖掘、勤实践、多采访拍摄来自基层的好题材、好新闻,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具体工作如下:

一、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

二、完成民政部考评,被评为3A级全国性学术类社团,较上次评定提高一个等级。

三、受中国记协的委托,完成了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初评。

四、完成了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和县市传媒新闻摄影学会的体制改革。

五、成立了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并向全国发出《加强无人机新闻摄影行为自律的倡议书》,得到摄影界热烈响应。

六、成功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航拍中国”全国联动拍摄及大型展览活动。

七、深入“走转改”,聚焦基层集体采访活动丰富多彩,业务交流、业务学习氛围日益浓郁。

八、财务管理得到加强,收支基本平衡。

大会一致同意徐祖根会长的工作报告,并决定:

1、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发出的《加强无人机新闻摄影行为自律的倡议书》改为《无人机新闻摄影行业自律准则》,作为全行业执行的工作规范。

2、决定在明年下半年,按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章程举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3、决定在合适的时机成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图片产业委员会,帮助广大摄影记者和摄影工作者更好地存储使用照片。

4、充分肯定地市报分会和县市传媒分会的转制工作,同意将原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和中国县市传媒新闻摄影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转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团体会员。

5、会议接受于宁同志提出的不再担任学会名誉会长的请求,并对于宁同志在担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和名誉会长期间,开创性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