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文化之都”与“欧洲文化之都”合作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4 14:18:48

中国日报11月14日电 2017年11月14日,“东亚文化之都”与“欧洲文化之都”合作论坛开幕式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欧盟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委员蒂博尔·瑙夫劳契奇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主持开幕仪式。

作为今年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四次会议的配套活动,“东亚文化之都”与“欧洲文化之都”合作论坛由中国文化部和欧委会教文总司共同主办。论坛的主题是“文化与城市发展”,旨在讨论文化在促进城市经济繁荣和社会和谐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来自中国泉州、青岛、宁波、长沙、哈尔滨等五个历届“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和扶持创建城市西安、三亚以及希腊雅典、英国利物浦、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等部分“欧洲文化之都”城市的50余位市长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围绕“‘文化之都’对城市转型和城市重塑的推动”、“‘文化之都’背景下的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充分、深入的讨论。日本和韩国也派团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编辑:富文佳 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