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

作者:安百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1 22:19:56

中国日报11月11日电(记者 安百杰)当地时间11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越南岘港应约会见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王毅说,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推动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李克强总理今年访问新西兰,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方愿同新西兰新政府一道,继续发挥中新关系的引领示范作用,密切高层和各级别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升级版“中新自贸区”,加强在追赃追逃、安全防务等领域的合作。王毅还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成果,表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共同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彼得斯说,发展对华合作是新西兰各界共识,新西兰新政府将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深化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新西兰愿与中国开展追逃追赃,不会成为“避罪天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