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周斌华回校作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1 18:36:19

中国日报11月11日电(记者 杨应森)“金子之光”第三十五场、“金子之光”文化版第五场校友报告会于日前在广东金融学院举行。传记文学作家、诗人、画家、社会公益人,88级校友周斌华(笔名常平)应邀回到母校为师生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等100多人出席报告会。

广东金融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周斌华回校作报告

图为报告会场面。校方供

会上,穆林代表校方简要介绍了周斌华校友在文学、国画、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她心系母校、回报母校的金子之心表示感谢。穆林称,周斌华校友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文艺工作者和社会公益践行者,对弘扬地域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希望同学们从报告中体会到周斌华师姐坚持兴趣、发展爱好,在不同领域发挥才能的可贵精神,同时要学会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周斌华校友的报告围绕文学创作心得,诗歌鉴赏与体会及文化、公益和人生这三个角度展开,综合诠释她的大公益观以及如何身体力行。

本次报告会还特别邀请了财经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黄灯教授为报告做点评。黄灯对校友的优秀素质和坦诚亲切表示赞扬,对周斌华校友结合文学与公益、社会的实践予以高度肯定,并希望有机会能与校友合作,在扩展文学创作格局、保护古村落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报告会上,周斌华校友还向母校捐赠了由北京冬奥艺术城专家、著名文化学者、画家陈彦雄先生所作的一幅国画《春回江南》。

广东金融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周斌华回校作报告

图为赠画场面。校方供

据了解,广东金融学院是一所省属金融类高校,学校坚持“面向金融、面向地方、面向需求”的办学思路,秉承“金融为根、育人为本、应用为先、创新为范”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履行大学职能和社会责任,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据介绍,“金子之光”校友报告会是广东金融学院两大品牌讲座之一,旨在通过杰出校友的影响力和成功经验、人生感悟,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勤学向上、奋发进取。“金子之光”始于2010年, 迄今已举办7年、35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