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文化上海论坛(2017)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1 16:40:50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11月11日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城市是人才、创意、思想、财富的重要载体,如何以包容和可持续的方式来合理调控、平衡城市规模的增长与经济社会的发展,充分发挥文化创新发展在城市增长质量方面的关键作用,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重要议题。

11月11日—12日,世界城市文化上海论坛(2017)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城市发展新空间,文化发展新动力”,论坛集聚了来自伦敦、纽约、多伦多、芝加哥、都柏林、墨尔本、安卡拉、长崎、首尔、上海、香港、澳门、台北等城市的知名学者、业界专家及政府文化官员,共计170多人。与会者围绕城市历史文化传承与现代文化创新、延续城市文脉和保护城市特色等议题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论坛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实业集团、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虹口区委宣传部、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等单位主办和承办。开幕式上,上海市社联主席王战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华文化”的专题演讲。论坛的四个分议题分别为“一带一路:城市文化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城市文化创新:活力与动力”、“城市文脉: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和“城市空间:认同与更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