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州州务卿访问首钢体育 高度评价“雏鹰计划”加强中美交流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20:48:27

中国日报11月10日电(记者 孙晓晨)受首钢体育CEO秦晓雯女士的邀请,美国俄勒冈州州务卿丹尼斯·理查德森携俄勒冈州贸易代表团访问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并参观了首钢工业园区和2022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抵京进行国事访问。据商务部消息,这次中美两国经贸合作的签约总额达到了2535亿美元,既创下了中美经贸合作史上的纪录,又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习近平称:“这次历史性的会晤,为今后一个世纪中美关系的发展明确了方向,规划了蓝图。”

此次首钢体育公司与俄勒冈州贸易代表团代表的会晤,则是加强中美交流的一个缩影。十月初,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首批学员赴美国篮球学院训练和学习,美国篮球学院正位于俄勒冈州。此次双方的会面是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对于雏鹰计划的长远发展有着深刻的意义,拓展了中国文化交流的新领域。

在首钢体育领导的陪同下,俄勒冈州州务卿和俄勒冈州贸易代表团参观了首钢工业园区,对由旧工厂改造而成的2022年冬奥场馆表示赞叹。“太神奇了!钢铁工厂能变身现代化的办公区。”参观完首钢工业园区后,理查德森说:“这次有机会来首钢工业园区,对商贸代表团来说是一次非常棒的机会,我们见到了中国和北京从未见过的部分。我们来到首钢的工业园区了解首钢历史、首钢辉煌的改革以及首钢投入体育行业,园区的这些设施让人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目前,首钢体育通过美国篮球学院已经与俄勒冈州有着密切的合作,雏鹰计划每年会派后备人才到美国俄勒冈州接受最好的篮球的培训。谈到首钢篮球的雏鹰计划,理查德森说:“美国篮球学院在过去20年中与2000多名中国篮球球员和教练合作过,中美体育文化交流是一座桥梁,这座桥梁允许俄勒冈州和中国有全方位合作的机会。雏鹰计划是非常有价值的,体育交流是人与人交流的重要途径,在美国篮球学院学习和训练有助于孩子们了解美国文化,这有助于进一步发展中美关系。”

坐落在美国西海岸的俄勒冈州有极为丰富的体育资源,里查德森希望能在将来与首钢体育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