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9:00:48

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摄影陈泽冰

中国日报11月10日电 11月10日,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北京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副总编辑曲莹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社曲莹璞副总编辑致辞。摄影朱兴鑫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互为近邻,是很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党的十九大对国际传播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战略部署,为双方开展部校共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国日报社作为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和国家英文日报,自创刊以来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境界,已建立全球化、分众化、多语种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海内外闻名的财经类大学,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兼具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正向着“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双方将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一起在新时代开创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努力打造部校共建的新范例,共同培养出一批立场坚定、素质过硬的新一代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党和国家的国际传播事业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致辞。摄影朱兴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在致辞时表示,双方开展部校共建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现实需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把国际化作为立校之本、特色之源、发展之路,将携手中国日报社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新方式、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注重培养具有世界视野和理解中国的未来全球领导者。部校共建有利于创新机制、资源共享,为两家单位发展带来新契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对有关国家、区域、重点合作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加强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战略性语言研究,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为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智力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对外经贸大学的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重点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财经新闻记者,更好地对外讲好中国经济发展的故事。此外,双方还将在创新思政教育和英语教学、构建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策划宣传孔子学院相关国际交流活动、相互开放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务实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