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制电站设计图发布,推动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作者:刘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8:12:09

中国日报11月10日电(记者 刘玄)当地时间11月9日,在德国波恩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第23次会议上,熊猫绿色能源集团发布了获联合国授权的特制电站设计图,协助联合国推动其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特制电站设计图发布,推动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定制电站设计图将用不同颜色的太阳能电板,将联合国标志、17个可持续目标图样,以及“SDG”字样,即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首字母缩写,尽数呈现。联合国SDG电站总装机预计100兆瓦,占地约3000亩。具体建造时间和地点尚待公布。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由193个联合国成员国在2015年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共同达成的成果文件。这包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推动世界在未来15年内实现3个目标——消除极端贫穷、战胜不平等和不公正以及遏制气候变化。

气候大会期间,熊猫绿能也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未来建造包含有“WWF”字样的太阳能电站。

11月1日,在纽约举办的全球能源互联高级别研讨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能源是将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贯穿起来的一条主线,现代能源服务是减少贫困、粮食安全、公共健康和所有人享有优质教育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实现可持续工业化、更加健康和更加具有效率的城市以及成功的气候行动的关键。

熊猫绿能首席执行官李原在采访中提到,熊猫电站将汇聚更多像WWF、一个地球基金会这样优秀的机构,扩大熊猫绿能在全球的“朋友圈”,一起将熊猫电站打造成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的旗帜与新经济时代的标杆。

熊猫电站是全球第一座熊猫形状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目前一期工程发电能力为50兆瓦,相当于其日均发电量可以为120户中国家庭供电一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