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石林多栖生态体育小镇始于足下——千岛湖石林镇与三夫户外携手同行全面建立战略合作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3:20:43

千岛湖石林多栖生态体育小镇始于足下——千岛湖石林镇与三夫户外携手同行全面建立战略合作联盟

千岛湖石林多栖生态体育小镇始于足下——千岛湖石林镇与三夫户外携手同行全面建立战略合作联盟

新时代,以文化、体育、旅游衍生的新的消费需求兴起。在这个大背景下,2017年度路跑类赛事达3千余场,直接参与的路跑人群达到数千万量级。国内路跑类人群的井喷,给石林镇发展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带来了新的历史契机。

优质自然资源与强势专业机构的全面对接

千岛湖石林镇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之一,三夫户外作为国内户外领域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此次石林镇与三夫户外的战略合作联盟不但要在全民健身、大健康、文化旅游、营地教育,产业升级方面全面开展合作,还将就引进各种国际国内的IP赛事方面做出长期规划和布局。”石林镇党委钱江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双方于2017年11月10日就此次合作在北京联合举行了发布会,宣布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促石林镇运动小镇品牌,丰富因地制宜的特色体育运动元素。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石林镇位于千岛湖东侧,兼具“幽、迷、奇、险”特质,以石景见长,境内70%以上都是岩石绚丽、奇峰林立的喀斯特地貌,是一处极富个性的天然山水风景区。景区内峰林造型奇特,象形奇石遍布,或似人、或似物、或似飞禽鸟兽被誉为“天然动物博物馆”、“华东第一石林”。依托一湖秀水和良好的山地资源禀赋,石林港湾运动小镇的定位是:依山傍水,做“强”水上休闲运动,做“特”环湖骑游运动,做“活”山地体验运动,打造水上好运动、陆路好骑游、山上好体验的运动特色小镇,营造五彩斑斓生活。

石林镇政府一直把打造港湾运动小镇作为发展的定位和方向,编制了《石林港湾运动小镇总体规划》和《赋溪运动源总体规划》等规划、计划,并依照规划不断系统的完善码头、驿站、步道、营地等体育基础设施配套,引进知名的体育内容平台。

三夫户外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集户外用品销售、户外运动推广、户外文化传播等于一体的上市企业,同时也是线下线上全方位体验的户外运动综合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三夫户外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集户外用品销售、户外运动推广、户外文化传播等于一体的上市企业,同时也是线下线上全方位体验的户外运动综合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作为三夫户外成功上市后首次与运动小镇签署战略合作项目,三夫户外将在这片崇尚运动的沃土上深耕,配合当地政府,结合属地独特资源,对石林体育小镇的赛事、民俗、旅游进行全方位的品牌营销。

同年10月,北京三夫户外受邀对石林镇进行了综合考察。根据石林镇体育资源和定位,本着融合民俗、激发地域活力、发挥体育功能、把脉市场需求、夯实体育内容、发展体育旅游的总体思路。

此次发布会石林镇人民政府与三夫户外公司就共同全面推进石林的户外体育项目发展签署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协议,三夫户外的创始人董事长张恒表示“未来将与石林镇人民政府一起针对石林丰富的水上资源,以及优质的户外资源全面开展各项户外水上运动项目,营地教育,活动赛事等项目的合作。为全国人民呈现出一个更为鲜活动感的石林”。

挑战让比赛更具魅力

发布会上,三夫赛事的总经理章超慧 女士向大家介绍了 “首届中国•千岛湖石林 仙境爬坡半程马拉松赛”(简称“石林仙境半马”)的设计亮点。本次赛事将以“石林仙境半马”为载体,串联石林镇赋溪运动源的山水资源,展示运动无孔不入、生活多彩斑斓的石林的山水生活,选手们奔跑在绿竹掩映,半山半水的山径上,除了可以肆意的大口呼吸,还能领略到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特征下的奇山怪石。在国内众多的马拉松比赛中特点突出,赛道风景优美,但是因为全程处于持续上坡的状态,21k的赛道累计爬升接近千米。比其他同等距离的赛事在难度方面有所增加,独特的赛道特点引起了众多选手的挑战欲望。引来众多跑者的关注。

如何用实际行动夯实试点

此次国家体育总局宣布的96个体育休闲特色小镇以华东地区最多,浙江省以其经济发达,人口密度最高,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成功的拿到了3个席位,如何能真正意义上通过体育特色休闲小镇的定位打好全民健身、大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各个方面的攻坚战是当下我们政府和企业都关注的实际问题。发布会上受邀前来的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体育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

发布会的最后,石林镇人民政府领导与三夫户外领导一起上台推开象征着大展宏图的启动卷轴,随着卷轴的逐渐展开,石林仙境半程爬坡马拉松的水墨镜像缓缓露出,预示着在石林镇人民政府与三夫户外的友好盟约下,港湾运动小镇将成为更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优先选择,同时也预祝2017中国•千岛湖石林仙境爬坡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未来需要我们更多努力去用实际行动夯实产业基础,发展地方特色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