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当选新一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7 14:16:49

中国日报11月7日电 11月6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第21届全体大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开幕。来自188个国家的红十字会、红新月会的1500余人参加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出席大会。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和领导委员会成员,陈竺成功当选副主席。陈竺表示,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与国家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启动“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项目,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在红十字运动治理与规则制定、国际人道援助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当选联合会副主席,有利于中国红十字会通过国际人道平台支持发展中国家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建设、关爱易受损群体,为促进全球人道事业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

(编辑:严玉洁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