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烟花爆竹智能综合管理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4:17:42

中国日报11月6日电 近日,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全国烟花爆竹智能综合管理平台”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浏阳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我国是世界上烟花爆竹最大的生产、消费和出口国。这个传承千年的高危行业、文化产业,在“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的新形势新要求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安全监管、质量提升、满足消费,从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化管理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势在必行。

正是适应这种需要,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与湖南永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全国烟花爆竹智能综合管理平台”。该智能平台充分结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专有云等技术,具有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涉爆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覆盖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可视化智能管理功能,并且全部可溯源。

据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秘书长吴郑理介绍,烟花爆竹行业和企业也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站起来就是从家庭作坊式到工厂化生产,规范了管理,减少了事故和危险;富起来就是从劳动力到机械化生产,扩大了规模,提高了效率,更为安全;强起来就是从机械化到自动化生产,用更先进的技术、设备替代人工管理,实现智能化管理。“全国烟花爆竹智能综合管理平台”具有覆盖全产业链、全流程可视化监管、全部信息均可溯源、随时随地掌控现场情况等特征,是新时代烟花爆竹安全、质量、效率的智能管家。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