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3个成员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1:20:13

中国日报北京11月6日电 2017年11月6日,巴西加入国际竹藤组织(INBAR)升旗仪式在北京国际竹藤组织总部举行。

中国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INBAR理事会主席国代表、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阁下,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中国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巴西国会参议院前副议长维亚纳参议员,巴西驻华大使马尚阁下,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等出席升旗仪式并致辞。

江泽慧对巴西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说,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竹资源分布国之一,巴西加入INBAR,将大大增强INBAR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也将有力促进包括巴西在内的南美洲地区竹藤产业可持续发展,为INBAR在全球推动竹藤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阁下代表目前担任INBAR理事会主席国的牙买加政府,及INBAR成员国的驻华外交使节致辞。丘伟基表示,巴西加入INBAR,是INBAR与巴西以及广大成员国的共赢行动,将为促进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竹产业的综合、平衡发展奠定基础。

彭有冬对巴西正式成为国际竹藤组织第43位成员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是亚洲重要的产竹国,巴西是拉丁美洲重要的产竹国,中巴在竹子资源、技术、市场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巴西加入国际竹藤组织,不仅有助于巴西竹产业的快速发展,也有助于中巴双方竹子领域的深入合作。

中国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表示,中国和巴西同为金砖国家,双方在能源、农业、科技、经贸以及互联网等领域的开展了广泛的双边合作,促进了中巴之间的互惠、互利与共赢,也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巴西非常高兴成为国际竹藤组织大家庭的新成员。” 巴西国会参议院维亚纳参议员说,巴西愿加强与其他成员国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全球竹藤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在与会嘉宾见证下,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和巴西驻华大使马尚阁下在INBAR总部广场缓缓升起巴西国旗。

国际竹藤组织(INBAR)于1997年11月6日在北京宣告成立,现有43个成员国,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独立的全球性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印度、加纳、埃塞俄比亚和厄瓜多尔等地设有区域办公室。国际竹藤组织的宗旨是以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前提,联合、协调与支持竹藤的战略性及适应性研究与开发,增进竹藤生产者和使用者的福利,推进竹藤产业包容绿色发展。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主要来自发展中地区,是南南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