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古拉山积雪路段有望今天通车

作者:达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4:49:34

确认1人死亡,进藏方向正在疏通,可缓慢通行。出藏方向有望今天通车。

唐古拉山积雪路段有望今天通车

强降雪造成国道109唐古拉山路段大批车辆受阻。武警那曲支队李进伟供图

中国日报11月2日拉萨电(记者 达穷)10月28日以来,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境内强降雪,降雪厚度达50cm,平均气温零下25度,导致国道109线唐古拉山路段道路积雪,车辆无法正常运行,车辆分段堵塞累计约40余公里,受困群众超过千余人。武警那曲支队二大队武警官兵、安多县公安交警部门、沿线公路养护段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那曲地委行署、安多县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驻地武警官兵、沿线公路养护段积极救援。今天上午,那曲地委宣传部为记者提供最新信息,唐古拉路段有望今天实现通车。目前确认山东泰安籍货车司机赵吉朋经雁石坪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

唐古拉山积雪路段有望今天通车

那曲地区及安多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夜间为受困司乘人员提供救助。那曲地委宣传部供图

11月1日12时许,由武警那曲支队政治处主任李进伟带队,携带应急救援的馒头、面包、方便面、矿泉水、单兵自热食品等物资,前往唐古拉山路段区域,给受困群众发放救援物资,疏导交通,为受困人员做心理疏导。期间,救助了几名因严重缺氧,生命垂危的司乘人员,到昨晚10时情况已稳定。“截止今天中午,进藏的车辆已有序往拉萨方向行进。待进藏车辆放行完毕后,就可疏通出藏车辆。”李进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唐古拉山积雪路段有望今天通车

武警官兵正在为受困司乘人员发放救灾物资。武警那曲支队李进伟供图

青藏公路分局安多公路养护段党支部书记、段长曲子桑姆在上午10时电话中向记者介绍情况。目前,进藏方向3325到3430已经基本畅通。经那曲地区公安交警、安多县公安交警、武警官兵、公路养护段分段疏导,开往格尔木方向的460多辆车辆今晨已经驶出唐古拉山路段。现有约50辆出藏车辆正在缓慢通行。目前除了雁石坪路段个别路段发生双向堵车,正在疏导外,出藏方向车辆相对少,有望在今天午后实现通行。安多养护段救助的十几辆燃油受冻、电瓶损耗等故障车辆正在抢修。青藏公路分局安多公路养护段3天来为900余名受困司乘人员无偿提供饮食品、氧气、电瓶、喷灯等。“绝大多数受困司乘人员已经安全踏上行程。”曲子桑姆说。

唐古拉山积雪路段有望今天通车

武警官兵正在为受困司乘人员发放救灾物资。武警那曲支队李进伟供图

今日12时26分,那曲地委宣传部新闻科为记者转来安多县应急办快讯:11月2日10时30分起,3344KM受阻进藏车辆70余台,在警车引道下,已陆续抵达通过安多县城段。截止11月2日12时,天气晴,国道109线安多段道路交通进出双向基本畅通。为防止道路再次出现拥堵,仍采取双方间断性的方式合理放行。国道109线3342KM以北方向因故障滞留20余台、以南方向因故障滞留50余台,主要因油料结冰、电路不通故障,目前汽修人员正抓紧抢修中,但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

(编辑:徐子茗 舒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