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领衔,中国军团征战2017蓝湾大师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14:35:49

中国日报10月31日电 经历了前三届的历练,中国军团在冯珊珊的带领下,今年将继续向蓝湾大师赛奖杯发起冲刺。谁会是第一个登上领奖台、从绿城蓝湾小镇董事长高德雪先生手中接过冠军奖杯的中国球员?中国球员能否在LPGA赛场——蓝湾大师赛上再次实现突破?

冯珊珊领衔,中国军团征战2017蓝湾大师赛

冯珊珊

世界排名长期位居前十,冯珊珊绝对是最热门的冠军人选。“国宝珊”从发球台到果岭的表现一直处于世界前列。过去12个月赢得了3场LPGA比赛,在其生涯总冠军数中占了四成多,其中包括今年在沃维克LPGA锦标赛上夺魁。上周刚结束的马来西亚LPGA赛上冯珊珊获得并列第二名。

鉴湖·蓝湾球场以充满挑战的果岭闻名于世,冯珊珊若想捷足先登,夺取中国首个冠军的称号,必须要读懂多层果岭的坡度、推击线路和复杂的草纹。

广州18岁姑娘隋响代表着女子中巡的新生力量。她被狂热的韩国球迷称为“高尔夫刘亦菲”,职业新人不仅球技精湛,容貌姣好,而且落落大方,给国内高尔夫球坛吹来一股新风。本赛季,她已获得5个前十名,在女子韩巡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中取得并列第28名的佳绩,她正在努力争取自己的突破时刻。

冯珊珊领衔,中国军团征战2017蓝湾大师赛

闫菁

阎菁首次通过LPGA奖金排名获得今年蓝湾大师赛参赛资格,这充分说明了她在LPGA巡回赛上的成长。9月的新西兰女子公开赛上,上海姑娘取得巨大突破,最终获得个人在LPGA的最好名次:单独第二名。当然,阎菁在天津全运会上也立下大功,助力上海女队夺取了团体女子金牌。

林希妤最近在女子欧巡的法国女子公开赛表现不凡,排在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之后屈居亚军。犹记得,2015蓝湾大师赛上,她收官射鹰,获得并列第五名,成为赛事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之一。同时,她也保持着蓝湾大师赛中国球员最好排名纪录。

另一名值得关注的球员是北京姑娘刘钰。在美国LPGA二级巡回赛征战三年之后,她终于在今年获得突破,通过奖金排名第五位获得了明年LPGA全卡。刘钰本赛季共获得9个前十名,包括在塔利莫尔精英赛(Tullymore Classic)实现首胜,另外获得3个亚军。

2017蓝湾大师赛,作为本年度LPGA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一站及亚洲系列赛的压轴赛事,总奖金210万美元,共有20位中国球员参赛,包括:LPGA资格球员(冯珊珊和阎菁)、中高协女子排名前13位球员及2位推荐球员(林希妤、刘钰、隋响、郭彩竹、张维维、刘瑞欣、冯思敏、张芸杰、王梦竹、黎佳韵、杨涛丽、刘艳、潘艳红、罗莹和叶雷<业余>),赞助商外卡球员(姜艳姣、周子瑄<业余>和宋烨荧<业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