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大使建议美国朋友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作者:赵焕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11:05:40

中国日报华盛顿10月30日电(记者 赵焕新)当地时间10月30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媒体提问。

驻美大使建议美国朋友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崔天凯表示,回顾过去40年的历程,中国越来越走向开放,这种开放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基于完善的法治和越来越跟国际规则接轨,而且今后这个趋势会更明显。但与此同时,近年来有些发达国家似乎是在往后退,他们产生了一些没有根据也不必要的疑虑,开始怀疑还要不要开放。比如他们经常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挠中国企业在美投资,但从来没有讲清楚这些国家安全的担忧究竟是什么。这是不是倒退的做法?如果这成了趋势,那就是值得大家忧虑了。崔天凯说:“我希望,也曾经建议我们的美国朋友,现在应该是你们去读一读《邓小平文选》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了。如果你们读了,相信你们的观点要比现在更乐观一点。”

当被问及十九大给美国工商界带来哪些机遇时,崔天凯表示, 希望美国朋友认真地研读十九大报告,他们可以看到中国会越来越开放,美国的商界会有更多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够充分认识并用好这些机遇,这样也能使两国的经贸关系能有更强劲的发展。

(编辑:孙若男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