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中国将按“国事访问+”的规格接待特朗普访华

作者:赵焕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11:02:03

中国日报华盛顿10月30日电(记者 赵焕新)当地时间10月3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媒体提问。

崔大使透露,特朗普总统夫妇今年四月初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热情接待了习近平主席夫妇,中方同样也要做出热情周到的安排。中方会按照“国事访问+”的规格来接待此访。

“这意味着除了国事访问的规定动作,包括检阅仪仗队、正式会谈、举办国宴等之外,还会有一些特殊安排,”崔大使说。

“一方面,我们要确保两国元首能够有充分的时间在最高层面进行战略沟通和对话,这对中美关系发展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特朗普总统和他的家人及随行人员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了解中国人民,我们会尽量多地给他们创造这样的机会,”他说。

当然,由于特朗普总统此访包括亚洲多个国家,在北京的日程会非常紧张,很多事情也不是一次访问能够做完的,希望今后他能够再次访华,并到访更多的城市,包括西安、上海等。

特朗普总统及夫人将于11月8日开始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