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中美元首再次会晤将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方向

作者:赵焕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10:53:08

中国日报华盛顿10月30日电(记者 赵焕新) 当地时间10月3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媒体提问。

崔天凯:中美元首再次会晤将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方向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

崔大使说,我们希望,而且也相信两国元首再次会晤可以为中美关系的长远发展指明方向,做出很好的规划。中美两国能够在最高层次进行战略性对话并达成重要共识,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的利益,也有利于国际社会的利益。当前很多全球和地区问题都需要双方共同应对。我想世界上很多国家对中美建立建设性的伙伴关系抱有很高的期待,希望中美两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能够在与国际社会其他成员合作应对全球挑战、加强全球治理方面承担应有的责任,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也希望这能成为特朗普总统访华的重要成果之一。

(编辑:孙若男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