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可思调查:学习问题是新生最大苦恼 恋爱问题最难解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4:47:13

中国日报10月30日电 麦可思数据公司近日公布的一项针对高校新生的调查显示,超七成的新生都会遇到适应性问题。其中最主要的是学习问题,最难解决的是“恋爱问题”。

这项基于对全国部分高校9万多名2015级、2016级新生的调查发现,新生遇到的适应性问题中,最主要的是“学习问题”,其后是“生活问题”、“人际关系问题”、“经济问题”和“恋爱问题”。

在学校对新生的各类适应性问题的缓解或解决过程中,“恋爱问题”未缓解或解决的比例相对最高,其次是“人际关系问题”。

麦可思进一步研究发现,接受调查的不同性别的新生所面临的具体人际关系问题差异明显。具体来看,女生更易出现“与室友相处不融洽”的问题;男生更易出现“与异性同学相处有困难”的问题。

此外,调查还发现,新生遇到的“生活问题”中,最主要的问题是“学校食堂饮食不习惯”,其后是“学校生活条件不方便”和“想家”。不同性别的新生遇到的具体生活问题差异大,女生更易“想家”,而男生更易出现“沉迷游戏”的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