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瑜伽成为美丽三亚的新名片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3:36:13
健康瑜伽成为美丽三亚的新名片

美国瑜伽大师博里在天涯海角景区给学员们授课。

中国日报10月30日电(记者 陆中秋)10月29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为期五天的2017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在有“天下第一湾”美誉的亚龙湾完美落幕。

大会期间,印度国宝级的瑜伽大师巴拉特·布衫、马来西亚瑜伽大师古儒·蓝日川及来自印度、尼泊尔、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中国大陆及台湾、香港的20位瑜伽导师与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瑜伽爱好者欢聚一堂。

导师们通过开设瑜伽课堂,阐述了瑜伽与东方传统文化、瑜伽文化与世界文明的观点,交流了练习瑜伽与身心健康、瑜伽功法与健康养生、瑜伽练习与疾病治疗、瑜伽医术和医药应用等诸多内容,总计课时80小时,近2400人次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瑜伽课程,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瑜伽盛会。

健康瑜伽成为美丽三亚的新名片

尼泊尔瑜伽大师什里(左二)与学员们跳起欢快的瑜伽舞。

在亚龙湾会议中心和瑜伽村,随处可见背着瑜伽垫儿的学员,在各个教室,学员们珍惜与大师零距离的机会,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他们丰富的经验,感应着强大的气场。

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总顾问巴拉特·布衫大师以《瑜伽与疾病治疗》为题。与大家分享快乐瑜伽、健康瑜伽的秘诀。放松、爬行、大笑、吸气、吐气、滚动、拉伸……一个个练习瑜伽的方法、要领以及与疾病治疗的关联,布衫大师都仔细地讲解着。

祖籍湖北、28岁的袁明湘,6年前开始学习瑜伽,几年来她体会到自己外在和内在的逐步提升。两年前她开始在三亚一家健身馆担任瑜伽老师,她明显感觉到三亚的瑜伽爱好者逐年增加,年轻人老年人都有,大家对瑜伽的认可越来越明确。参加本次世界瑜伽交流大会,小袁选了10节课,各个瑜伽门派都有。 “在现场,我感受到了大师们的能量震动,交流大会结束后,我要把学到的内容传授给我的学员”袁明湘开心地说。

健康瑜伽成为美丽三亚的新名片

全神贯注的瑜伽学员们。

“三亚之行十分有意义,古老的瑜伽在三亚这个美丽的城市绽放出新的光彩,学员们的热情令我感动,通过交流会有更多的人与瑜伽结缘。”身裹橘色长衫气定神闲的布衫大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几天来,导师和学员们置身于三亚最美丽的亚龙湾爱立方滨海乐园、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三亚湾沙滩、鹿回头山顶公园等景区,采天地之气,舒展四肢,吐故纳新……享受着“天然瑜伽馆”的氛围。

有35年瑜伽经验,来自美国的导师博迪,在天涯海角以《气瑜伽和精神疗法》为主题,与学员们分享并做着一个个示范动作,引得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印度瑜伽大师普拉缇莎•夏尔玛在三亚海边铺上瑜伽垫儿,水中的倒影映衬着她优美的身姿,“美丽三亚 健康瑜伽”完美融合。

健康瑜伽成为美丽三亚的新名片

印度大师布衫深受瑜伽爱好者们的喜爱。

来自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动画与游戏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黄绍宏,戴着细边眼镜,显得文质彬彬。他在初中时受母亲影响,不断接触瑜伽,到大学时开始系统学习瑜伽。小黄说:“我过去喜欢钻牛角尖,现在比较放得开。我希望三亚每年都能举办世界瑜伽交流大会,我身边会有更多的台湾朋友来到三亚,感受瑜伽”。

健康瑜伽成为美丽三亚的新名片

印度大师普拉缇莎·夏尔玛在三亚海边展示优美的瑜伽动作。

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总顾问古儒·蓝日川在亚龙湾瑜伽村举行《动态瑜伽》大师课,61岁的古儒大师褪去以往的白色长衫,换上运动装,犹如一个小伙子,他不时腾空、翻滚、倒立,把动态瑜伽的功夫展现的淋漓尽致。古儒大师还妙语连珠,现场的气氛始终轻松愉快,学员们不时开心大笑。

来自辽宁沈阳、53岁的的瑜伽爱好者许彪被古儒大师请上台参与互动,亲身体验了运动瑜伽的乐趣。许彪是现场练习瑜伽学员中少有的男士之一,他为了健康养生,半年前开始学习喜马拉雅究境瑜伽,同时戒了烟,通过学习瑜伽达到了养心的效果,遇事不急躁,性格变沉稳了。这次来三亚参加世界瑜伽交流大会,老许一共报了15堂课,学习了30多个小时。

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大学21岁的姚芷圆愉快地告诉记者:“我一年前开始追随古儒大师学习瑜伽,身心灵都有所改善,也积蓄了内在的能量。在美国,尤其是加州,学习瑜伽的人不少,我练瑜伽同学们都说挺好的。目前我们大学也有瑜伽和冥想课程。这次赶来三亚,每天上三、四节课,收获太大了。我希望以后每年都能来三亚,我不但自己来还要让家人朋友同学们来,他们也肯定和我一样,爱上三亚,爱上瑜伽”。

在28日举行的瑜伽之夜活动上,三亚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布衫、古儒和巴特瑞·亚缇三位瑜伽大师进行了“三亚国际瑜伽大师培训中心”项目的签约,此举旨在将把瑜伽产业长期落户三亚,为使三亚成为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健康度假目的地的规划增加了一个重要的产业支撑。

海南国际旅游岛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峰很有感触地说:“这次瑜伽大会说明三亚有举办瑜伽活动得天独厚的优势,三亚应该定址建设瑜伽培训交流基地,定期举办世界瑜伽大会,让三亚成为世界瑜伽爱好者的新的目的地。”

“本次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的举办,为全世界的瑜伽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与分享的多元化平台。作为三亚原创的世界瑜伽交流大会将逐渐形成自有品牌,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和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相结合的一个重要活动。三亚会以此作为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提升三亚的国际化水平,推进健康产业与旅游产业的不断融合,要把包括瑜伽在内的等国际化健康活动作为三亚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对记者说。

(编辑:孙若男 潘一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