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王青云 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9 17:50:10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王青云 周瑾)29日,外交部长王毅夫人钱韦女士发起的第九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副部长王超夫妇、部长助理钱洪山夫妇、陈晓东夫妇和140余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

钱韦在开幕式上致辞。钱韦首先代表王毅部长衷心感谢各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和国内外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中国扶贫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她说,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举办九年来,帮助云南、甘肃、河北、河南、贵州五省的贫困地区搭建了桥梁、修凿了水窖、改造了村寨、医治了先心病儿童,用善行传递了温暖,用大爱点燃了希望。“大爱无国界”已成为响亮的慈善品牌,为中国扶贫事业和国际减贫事业贡献了自己独特的力量。本次义卖以“共筑云南健康家园”为主题,目的就是按照国家精准扶贫方针,根据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实际情况,筹集各界人士的爱心善款,帮助两县修建县级和村级卫生室,使村民们“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愿望早日成为现实。让我们用心添砖,用爱加瓦,共同为贫困村民修筑美好健康家园!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代表驻华使团致辞,表示义卖活动致力于团结各方力量帮助中国贫困地区人群,外国驻华使团和机构愿继续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公益扶贫事业,为国际减贫事业作出贡献。

开幕式上,俄罗斯驻华使馆和朝阳区社团表演了热情洋溢的节目。开幕式后,王毅部长夫妇和主要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展台并与参展人员亲切交流。

本届义卖共有77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20家中资企事业单位参展。累计1.5万民众通过网络购票和现场购票参与活动。据初步统计,本次义卖共筹得善款约400万元,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和文山州麻栗坡县修建卫生室。

(编辑:严玉洁 张少虎)